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集結在黨旗下 沖鋒在第一線

——河北邢台市隆堯縣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5: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近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來勢凶猛、嚴峻復雜,河北邢台市隆堯縣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防疫戰斗中,迅速行動、積極應對、沖鋒在前,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堅強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和人民群眾的庄嚴承諾,譜寫了一曲抗擊疫情的壯麗詩篇。

凝心聚力、眾志成城,各級黨組織筑起防疫堅強堡壘。縣委及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緊急調度會議,審時度勢、科學研判,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迅速作出了全縣黨政領導干部、公安、衛健、宣傳、交通、城管等防疫聯防聯控單位,所有公職人員全部取消休假。全縣各級黨組織向廣大黨員群眾發出《關於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關於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展捐助活動的倡議書》,276個村黨組織及時成立黨員抗疫隊伍,進村入戶做好防疫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做到哪裡有黨組織,哪裡就有堅強堡壘。如雙碑鄉黨委採取“135”工作法防控疫情。“1”即堅持並加強黨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3”即堅持“過程管理、精細管理、網格管理”3個原則。“5”即堅持“五包一”責任制。固城鎮黨委建立“五組三台賬”工作模式,即建立綜合協調組、摸排處置組、后勤保障組、輿情宣傳組、督導檢查組,建立全面摸排台賬、外省市返鄉人員台賬和從湖北返鄉的重點人員台賬,鄉村工作小組採取早部署、晚匯報制度,結合疫情變化,總結落實情況,部署防控工作。

敢於擔當、率先垂范,黨員領導干部發揮主心骨作用。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按照縣委“樹正氣、有激情、敢擔當、干成事”的要求,有為擔當、以身作則,深入防疫第一線,堅持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不懼危難的“主心骨”。縣級黨員領導分赴12個分包鄉鎮靠前指揮,落實好24小時領導帶班值班制度,各縣直部門黨組聯系包鄉村黨組織,鄉鎮黨員干部包片負責全縣276個村,全力排除疫情發生。如縣委組織部在全縣黨政機關率先發起捐款獻愛心活動,部機關20余名黨員干部紛紛捐款,並將籌集的3400元捐贈給縣紅十字會。隆堯鎮、固城鎮、東良鎮、牛家橋鄉等村兩級黨員、積極分子為防控疫情的蔓延,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採取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許多黨員起帶頭作用,捐款捐物,提供鏟車、面包車、帳篷、消毒水等,在各村路口封村堵路,監測體溫,支持疫情防控。

亮出身份、沖鋒在前,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面對疫情,從疫情防控宣傳到進村入戶排查,從人員管控到全力值守,廣大基層黨員臨危不懼、挺身而出,以“招之能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戰斗精神樹起疫情中屹立不倒的黨員旗幟。如縣醫院全體職工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立下“我自願申請加入醫院組織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應急小組,不計報酬,無論生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隨時待命”的誓言,黨員干部表示請求加入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醫療隊伍,為保衛人民群眾健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山口鎮黨委在鄉村黨員微信群發出“農村志願者”倡議,各村黨員積極響應,爭先到村支部進行登記,成立“農村志願者”隊伍助力防控疫情。縣公安局帶領全體中層以上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提高廣大黨員干部的黨員意識的同時,號召基層警察在防疫工作中身先士卒,起好模范帶頭作用。(中共隆堯縣委組織部 張冉)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