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江西信豐: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黨員干部 輸送最強“疫苗”

2020年01月31日11: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情發生以來,江西省信豐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把抗擊情作為踐初心、擔使命的實際行動。全縣820個基層黨組織和1.9萬余名黨員主動扛起責任,帶頭沖在情防控第一線,筑起一道道紅色的“防牆”,也涌現出許多暖心故事。

“我是黨員,我就要帶頭”

黃光明是新田鎮銅鑼丘村的黨支部書記,情發生以來,他充分發揮黨員先鋒帶頭作用,牽頭組建了全鎮第一支70余人的志願者團隊,設立了全鎮第一個村級監測點,為村裡的“大喇叭”、流動宣傳車錄制防宣傳廣播,並在全鎮通用,勸說群眾居家和外出時做好情防護工作……這個春節期間,在監測地點、群眾家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說:“村看村、戶看戶,黨員看干部,作為黨支部書記,我就是要帶好頭,才能讓黨員一起上,讓群眾相信我。”

軍裝雖脫,軍魂猶存

仲先明是信豐縣大阿鎮明星村的一名退伍軍人黨員,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情發生時,他主動要求參與村裡的各項防控工作,每天跟隨鎮村干部一道張貼上級公告、入戶發放宣傳手冊、摸排湖北武漢返鄉返村人員、協助監測點做好體溫監測、情防控宣傳等工作。面對家人的擔心,他說:“我是人民子弟兵,就是要永遠守護人民群眾的安危。”

用愛情抗擊情的90后最美情侶

90后的劉孝軍是小河鎮的扶貧干部,長期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未婚妻是鎮上衛生院的一名護士,雖然兩人上班的地方相距僅幾百米,但因工作性質,平日裡也是聚少離多。為結束與意中人的愛情長跑,他早早地把婚期定在了正月初六,並調整好假期,做好了一切准備。

可計劃趕不上變化,面對突如其來的情,這對新人二話沒說,馬上告知親朋好友婚禮延期的消息,接著第一時間趕回到各自崗位上開展防控工作,他還主動申請到全鎮情防控任務最重的村去,深入武漢返鄉人員家中核對情況、宣傳防控知識,未婚妻作為衛生院的護士,也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被同事們稱為“最美情侶”。

當被問起這次推遲婚禮的事,劉孝軍只是羞澀地說:“這是我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應盡的責任,我的家人朋友都會理解支持我的!”(信豐縣委組織部 彭奕聰、吳中斌)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