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中央組織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劃撥10800萬元用於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1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姜潔)為充分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近日,中央組織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給31個省區市、中央有關部門(系統)劃撥專項資金10800萬元,用於支持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系統)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央組織部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系統)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在黨委(黨組)領導下,充分發揮領導干部表率作用、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央組織部強調,這筆黨費主要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干部﹔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購買疫情防控有關藥品、物資等﹔補助因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系統)要根據實際從本級管理黨費中落實配套資金,盡快將這筆黨費劃撥給基層,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專款專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31日 02 版)

(責編:謝倩、喬業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