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環球視角之四:世界對中國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中聯部新聞辦

2020年01月30日16:56    來源:中聯部新聞辦

原標題:環球視角之四:世界對中國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努力持續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近期,中東地區多國政黨政要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來函來電,對中國黨和政府採取的抗擊疫情的有力舉措表示高度贊賞,向中國人民致以深切慰問,對中國打贏疫情防控戰充滿信心。

一起來看看,他們都是怎麼說的!

與友好的中國人民同在

埃及社會主義黨總書記沙班表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埃及人民和友好的中國人民同在。埃及人民高度關注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相關報道,對受影響的友好中國人民深表同情……由於中國人口眾多,在世界政治經濟中發揮核心作用,是影響世界繁榮穩定的主要因素,全球對中國疫情發展、防治措施和未來走向高度關注。

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外事負責人德魯斯表示,摩洛哥人民與中國人民心連心中國人民很強大,中國有能力有決心戰勝可怕疫情,願你們以耐心和勇氣克服困難。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巴達姆齊安表示,伊朗始終與中國站在一起,伊朗伊斯蘭聯合黨全體黨員始終與中國共產黨的朋友們站在一起。我們對中國人民表示慰問,並祝願中國人民取得最終的勝利。中國政府和人民在這場斗爭中顯示出的堅定決心和團結一心,一定能使中國成功預防、控制和戰勝疫情。

黎巴嫩未來陣線總書記艾哈邁德表示,我們關注著中國的疫情,對病逝者表示哀悼,對中方抗擊疫情所作努力表示贊賞。相信在中共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在抗擊疫情的斗爭中取得勝利。未來陣線堅定地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並願提供幫助。

我們的家園以色列黨議會黨團主席弗瑞爾表示,在此艱難時刻,願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中國人民擁有強大力量。我們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為你們祈禱。

中國黨和政府行動迅速、措施得當

阿拉伯——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卡西姆表示,我們贊賞習近平總書記在應對這場疫情中所體現出的高度責任感和深厚的人民情懷。中國政府將百姓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採取一系列必要措施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國內外擴散的趨勢,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高度重視人民的健康和幸福,在任何情況下都會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服務人民。

埃及共產黨總書記薩拉赫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控疫情作出重要指示,中國政府和醫療衛生機構採取了強有力措施,每日公開疫情發展和防控情況,迅速查明傳染源並加緊研制藥物,快速建成隔離治療的大型專業醫院。所有這些舉措都彰顯了中國在應對這場災難時展現出的公開透明與責任擔當,表明了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政府將保護中國和外國公民安全放在第一位。

“阿拉伯人看中國”網站負責人拉亞表示,面對嚴重疫情,中國黨和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應對措施。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為疫情防控制定了精准有效的路線圖,中國政府有關部門正認真負責地落實會議精神。我們相信,上述舉措在遏制疫情向中國其他地區及世界各國蔓延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中國一定能在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中奪取最終勝利。

埃及華夫脫黨外事工作委員會主席巴德拉維表示,中國相關機構採取了包括給予患者全方位醫療救治、避免不同省份間大規模人員流動、暫停出境旅游活動和組建高水平醫療隊等對抗疫情的有效快速舉措。華夫脫黨對中國高度公開透明通報疫情信息表示贊賞。

埃及保守人士黨副主席阿明表示,贊賞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合作及中方在該問題上展現的透明性。也門全國人民大會黨總務委員會委員、薩那市委書記、也中友好協會主席胡拉尼表示,中共中央和中國政府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採取了迅速有效的措施,相信中國將在幫助其他國家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方面發揮主要作用。

黎巴嫩共產黨總書記格裡布表示,中國政府迅速採取一系列措施阻遏疫情蔓延,從中我們見証了中國科技迅捷發展、中國共產黨和政府部門的運作高效。

對中國打贏疫情防控戰充滿信心

埃及前總理沙拉夫表示,我堅信中國——這一實現了經濟發展奇跡、即將完成全面脫貧任務、令我們引以為豪的偉大國家,將憑借其科學技術、人民與黨和政府間的血肉聯系,快速解決問題。

南蘇丹馬裡迪州副州長薩繆爾表示,我堅信,有中國黨和政府的領導,你們一定能在堅強民族精神引領下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考慮到中共強大的資源調配能力,勝利是必然的!

南蘇丹蘇丹人民解放運動主管經濟事務全國書記處書記杰西托表示,我對中共的領導力充滿信心,這將會在防疫工作中得以體現。中國是偉大的國家,具備強大的科研能力,相信你們一定能戰勝疫情。

埃及社會主義黨總書記沙班表示,埃及人民作為中國人民的親密朋友,對中國成功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的能力充滿信心。歷史告訴我們,中國人民憑借其耐心、意志、勇氣和智慧,能夠戰勝阻礙其前進的一切挑戰。中國曾於2003年成功抗擊“非典”疫情,保護人類免受其害。我們相信偉大的中國人民和睿智的中國領導人有能力應對當前疫情,保護人類不受其影響,維護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的進步與繁榮。

黎巴嫩社會進步黨副主席亞杰表示,黎中傳統友誼深厚,社會進步黨高度關注近期新型冠狀病毒在武漢等中國城市發生。我們對中國人民深表同情,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憑借先進的科技手段和防治措施,一定能夠戰勝新型冠狀病毒。

黎巴嫩聯盟黨主席穆拉德表示,我們堅信,中國有能力應對疫情並研發出有效疫苗,為人類戰勝這一疾病作出重要貢獻。過去幾十年,中國在經濟和科技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中國在醫學領域也將取得新的突破。黎巴嫩聯盟黨完全支持中方在相關領域付出的巨大努力,並願與友好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一道,共同應對這一挑戰。

伊拉克薩德爾運動外事負責人薩利赫表示,我們十分關注中國疫情形勢的發展,相信中國黨和政府憑借豐富的經驗和高超的智慧,完全有能力阻止疫情蔓延擴散。祝願中國人民幸福安康。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