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疫情當前,我們請戰!

河南偃師市人民醫院封封黨員請戰書鑄成道道堅強防線

2020年01月30日10: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一邊是新春佳節千家萬戶慶團圓,一邊是疫情襲來威脅偃師人民生命安全,在這千鈞一發的時刻,偃師市人民醫院作為偃師唯一一所省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全體醫護人員主動取消假期,放棄與家人團圓。醫院中的黨員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在肩,他們主動向黨總支遞交“請戰書”,以黨組織和偃師人民為堅強后盾,用封封請戰書筑成道道防線,矗立在抗“疫”第一線!

“我志願加入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隊伍,自願堅守在醫院抗冠一線崗位,並無條件服從醫院工作調派和安排,以實際行動踐行偃醫人應有擔當,堅決打贏這場抗冠無硝煙戰爭!眾志成城,共克時艱﹔首戰有我,迎戰必勝!”偃師市人民醫院百名黨員許下承諾,立下請戰書,在請戰書上寫上自己的名字,並按下手印。

一位立下請戰書的護士說:“去年我剛剛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這次任務我必須帶頭參加。”“這是我向先進黨員學習的機會,也是我行醫的初心和使命所在。”一名感染科的大夫說著按下了自己的手印。(中共偃師市委組織部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