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華電人抗戰疫情的別樣堅守(一線故事)

2020年01月30日10: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故事一:身上有泥,肩上有責,致敬最美姿態

1月23日,春節的前一天。雲南華電阿海公司4名維護人員正在對頂蓋排水泵進行故障排除。

“老譚,你抬著底部,慢慢放,注意手被壓到”。

“小軍,注意腳下”。

“好,我數一二三,起”。

此時,他們正將重達100多斤的排水泵電機從僅夠單人俯身通過的狹小空間中向外搬運,大家想盡辦法,一點點往外面挪動。在費了一番功夫之后終於成功將排水泵電機成功搬運出來,准備進行現場的解體檢查。當搬運出來之后,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抬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全身上下都是泥漿,儼然一個個“泥人”,都開心的笑了……

頂蓋排水泵作為確保機組安全穩定運行中的重要輔助設備,一旦出故障,運行過程中出現主軸密封泄漏的水不能正常排出,輕則停機,重則造成燒瓦等設備損傷事故,會給電廠帶來巨大損失。因此,維護人員在接到故障報警信息之后,火速趕往現場,對設備異常進行排查。

這只是設備維護班組工作的一個縮影。無論是平常日子還是節假日,像這樣的工作場景還有很多,每一份辛苦與奔忙,都隻為守護發電機組的健康運行。在這裡,到處都是奮斗者的姿態,隨處可見勞動者的笑臉。

春節就要到了,此刻一定有很多人已經回到了家或者是在回家的路上。但是駐守在阿海的這一群人,他們春節不回家,而是選擇留守工地。他們放棄了和家人團圓的機會,隻為了守護千千萬萬家庭團圓之夜的光明。他們是最美的堅守者,一起向他們致敬!(雲南華電阿海公司 金波)

下一頁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