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基層黨員爭先鋒 筑牢防線進行時

——鄭州市惠濟區各級黨組織帶領黨員沖在“戰疫”一線

2020年01月30日08: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我志願參加這次抗擊疫情的工作!”這是近日鄭州市惠濟區各黨建工作群中被刷屏的一句話。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既是對惠濟區每名黨員責任擔當的政治檢驗,也是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具體實踐。連日來,惠濟區各級黨組織帶領基層黨員沖鋒在前,奮戰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線,筑牢了惠濟區疫情防控的鋼鐵防線。

1月26日,惠濟區委組織部發出《致全區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倡議書》,倡議全區各基層黨組織恪盡職守、迎難而上,關鍵時刻沖在一線,群策群力、有序有為參與防控工作。黨員干部切實做好擔當履職的戰斗員和防控政策的宣傳員,堅守崗位、進入作戰狀態,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以最嚴措施、最嚴作風、最嚴紀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惠濟區委組織部發出《充分發揮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和《關於充分發揮社區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在樓院”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全區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引導推動全區黨員干部增強政治擔當,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將小區樓院建成防控疫情的第一關口,讓黨旗在斗爭一線高高飄揚,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惠濟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紛紛響應號召,第一時間投身“戰疫”一線。花園口鎮針對部分老年人不會用智能手機,獲取疫情防控信息渠道狹窄的情況,主動為轄區 60 歲以上黨員樓棟長發放50台收音機,方便黨員樓棟長及時收聽,向樓棟居民傳達疫情信息。發動“愛心捐助”,轄區民營企業、黨員群眾共捐贈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防控物資2000余件。

新城街道召開黨員動員會,成立黨員先鋒防疫隊,號召轄區全體黨員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當先鋒、做表率,並要求統一佩戴疫情防控志願者紅袖箍。各村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預備黨員簽訂“疫情就是命令,旗幟彰顯擔當”責任狀。

迎賓路街道在防護服緊缺的情況下,協調社會力量採購一次性雨衣,作為防護服發放給基層參與防疫工作人員,累計發放370多件。

長興路街道制作了包含各級通告、聯系電話、防控知識、特別提醒等所有防控內容的手機信息,通過“1+6+N”黨員聯系戶制度,由黨員將信息傳達到轄區的千家萬戶。各村、社區支部書記親自帶隊站崗,嚴控來往人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惠濟區各基層黨組織帶領廣大黨員走訪排查了轄區53個村、22個社區共164個小區(樓院),走訪排查群眾9萬余戶,印制發放宣傳頁10萬余份,讓溫暖在黨群中流動,用大愛與擔當拉近了黨群關系。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