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疫情防控 廣西東興有一支“黨員突擊隊”

2020年01月29日13: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春節期間的廣西東興口岸游客如織,疫情陰雲的籠罩下每天依然有近萬人次旅客從這裡進出境。為了做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通過口岸擴散,作為國門衛生檢疫主力的東興海關早已全力以赴做好了各項疫情防控應對措施。他們迅速成立防控小組,對口岸區域嚴格消毒,要求每一位出入境旅客填寫《健康申明卡》,嚴格執行兩個100%——對所有出入境人員進行100%體溫檢測,對出現傳染病症狀人員進行100%醫學排查。1月21至27日,在這一周內東興海關監管進出境旅客8.7萬人次,開展了85次醫學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戰斗的號角。在這個廣西最大的陸路邊境旅檢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容不得絲毫鬆懈。

東興海關黨員突擊隊

為保障春節期間海關監管力量充足,東興海關的黨員干部們紛紛提前結束休假,主動請纓到國門一線,參與到這場疫情阻擊戰中,組成一支“黨員突擊隊”,他們懷揣著“國門有我,祖國放心”的信念,義無反顧地奔赴到了口岸一線,維持口岸通關秩序,指導旅客填報健康申明,協助衛生檢疫關員開展醫學排查。

李丹群正在指導出境旅客填寫健康申明卡

李丹群是一名人事干部,在東興口岸出境通道,戴著防護口罩和手套的她,正忙著給排隊出境的人員核對健康申報信息,維持出境通道秩序。家在北海的她,在看到支援前線的號召后,毫不猶豫地結束休假,迅速報名參與到了支援口岸疫情防控的隊伍中。

東興海關后勤分中心主任葉海波,是一名副主任醫師,早在春節假期開始之時,便主動請纓到國門一線支援衛生檢疫工作。在她看來,防止疫情通過國門口岸傳播是一名醫者的使命,更是一名海關關員的責任。

“在這次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們這支‘黨員突擊隊’的到來,極大緩解了現場監管人力緊張狀況,人員進出境秩序井然,國門防疫工作得以高效開展”東興海關分管衛生檢疫副關長黃斌說。(何璐璐)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