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檢驗干部 激發干部危難時刻顯身手、特殊關頭展本色

2020年01月29日11: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聚焦督導檢查,在一線看責任落實。遼寧省朝陽市委成立1個總督導組,市委常委、組織部長任組長,負責全市督導檢查的組織協調和推進落實﹔下設8個督導組,每個督導組組長都由副市級領導擔任,組織部副部長、部務委員分別任副組長,干部科室負責人任聯絡員,連同紀檢、督查、民政、教育及衛生防疫專家等49人,到市直部門和7個縣區進行深入督導檢查。督導檢查主要採取實地查看、隨機抽查和暗訪等方式進行,到鄉鎮街、村社區重點了解人員排查、聯防聯控責任落實等情況,到醫療機構重點了解人員物資保障、應急反應情況,到高鐵站、高速路口、國省道等重點部位了解值守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指導改進,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

聚焦“三個是否”,在一線看干部作風。在督導檢查工作中,組織部領導班子成員及各干部科長,著力在疫情防控中考准考實工作作風。對於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具體看“三個是否”,即:是否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不畏風險,迎難而上,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是否臨危不亂、從容應對、果斷決策、狠抓落實﹔是否在困難面前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三個是否”考察結果與干部選拔任用、評先選優挂鉤,對在防疫工作中發現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瞞報漏報,特別是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后果的,將嚴肅追責問責。

聚焦“七個作用”,在一線看作用發揮。結合督導檢查,重點了解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情況,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重點看“七個作用”,即:在深入排查上發揮作用,在穩控包保上發揮作用,在防疫救治上發揮作用,在重點部位上發揮作用,在廣泛宣傳上發揮作用,在聚集管控上發揮作用,在維護穩定上發揮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盯住重點部位、重點人員、重點單位,有計劃組織設立黨員先鋒崗、成立黨員先鋒隊和志願服務隊等,帶頭做好防控措施落實等工作,切實推動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遼寧省朝陽市委組織部 吳英杰、白華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