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湖北宜都:沖鋒在前的“當家人”

2020年01月29日11: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承擔宜都市救治定點醫院任務的宜都市第一人民醫院全體醫護黨員,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

在感染性疾病科隔離封閉的醫療環境中,有這樣一位黨員,他以“當家人”的積極態度,帶領抽調精干力量組建的醫護團隊,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他就是醫院黨委臨床一黨支部委員、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龔清。自隔離治療病區組建以來,他臨危受命主持隔離病區全面工作,從三區兩通道診療流程梳理,與醫療專家組隨時保持溝通,確定最終治療方案等,都可以看到這位“當家人”的身影和聽到他的聲音。面對隔離治療患者的恐懼情緒,在對他們進行治療的同時,總是把最關切的言語和無時無刻的鼓勵帶到患者身邊。有一位患者在治療過程中,不斷的追問龔清“我要不要緊,不會出事情吧”。“隻要配合治療,勇敢面對就會把病毒趕跑”。在科學診療及心理疏導的“兩劑良藥”雙重影響下,患者從恐懼逐漸變成得樂觀,治療效果也得到了飛速的改善和提升。

龔清隔著防護門與同事討論病例

在隔離病區工作最大的任務是治療患者的同時,最大限度保護好醫護人員的安全。待同事進入治療區之前,穿防護服、戴護目鏡、口罩、醫用手套和鞋套,這些基本防護他都要逐人逐項檢查兩遍以上,生怕疏漏了重要任何環節,給醫務人員帶來傷害。直到他確認沒有一寸肌膚、一縷頭發暴露在空氣中才放行准許進入治療區。他說,醫護人員做好防護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隻有醫護人員安全,黨和國家才能放心的把患者交給我們。醫護人員要在全副武裝重重包裹和嚴格的消毒環境下長時間工作,正常的生理和代謝又成了困難。面對這些問題,他都會召集隔離病區的黨員進行商議,以解決一天來出現的各項治療和生活難題。如為了解決醫護人員中途上廁所的不便,他們商議出使用“拉拉褲”等一些土辦法,解決了諸多隔離病區工作的尷尬。

對於有15年感染性疾病科工作經驗的隔離病區“當家人”,龔清總是說“把患者治療好、把同事保護好,是他這個做家長的職責和義務,也是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擔當”。(湖北省宜都市第一人民醫院 余肇斌 供稿)

(責編:吳楠、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