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中央政法委:加強定點醫療機構和人員密集場所安保工作

劉奕湛

2020年01月29日15: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政法委:加強定點醫療機構和人員密集場所安保工作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29日從中央政法委獲悉,日前中央政法委召開專題會議,對政法機關做好疫情防控、維護社會穩定工作提出要求,全國政法機關和廣大政法干警要全面提高勤務等級,加強定點醫療機構和人員密集場所安保工作,依法打擊擾亂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做好涉疫情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

  中央政法委要求,全國政法機關和廣大政法干警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維護社會穩定這場硬仗。要在黨委和政府統一領導下,加強與衛生健康、交通運輸等部門的聯防聯控,配合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中央政法委強調,各級政法機關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為一線執勤人員配備必要的防護裝備,加強后勤保障,確保旺盛戰斗力。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