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河南首批援鄂醫療隊投入防疫戰斗:“我們的精神狀態相當飽滿”

2020年01月28日10:2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我們的精神狀態相當飽滿”

河南援鄂醫療隊隊員給自己打氣。 本報記者 楊曉東 攝

“我們的精神狀態相當飽滿,大家戰勝困難的勁頭特別大!因為我們知道這是一項神聖的職責。”1月27日下午,在武漢市梅園賓館,河南首批援鄂醫療隊負責人王耀平信心滿滿地告訴記者。

抵達武漢之后,河南首批援鄂醫療隊就開始了緊張的培訓工作。這批醫療隊隊員來自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鄭州大學第五附屬醫院、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河南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河南大學淮河醫院等5家醫院,共137人,平均年齡不足40歲,都是各科室的業務骨干。隊伍主要分普通救治和重症救治兩個組。

“現在的防護物資還是比較緊張,但武漢這邊正在為我們想辦法,盡最大努力保証我們的需求。”王耀平說。

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張衛青擔任這次援鄂醫療隊護理組組長,她告訴記者,聽說要支援武漢,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隻用了7分鐘就征集到了28名同志,還有很多同志因為沒能爭取到名額而感到遺憾﹔大家都非常積極主動,雖然都知道這次任務風險很大、異常艱巨,但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張衛青說,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她報名之前並沒有和家人溝通,等到第二天所有的東西收拾完畢,准備奔赴武漢的時候,才告訴了家人,“他們用關心和愛表達了對我的堅定支持!”

27日下午4時40分,經過緊張培訓后的河南首批援鄂醫療隊出發前往武漢市第四醫院熟悉環境,28日將投入防疫戰斗。(記者楊曉東)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