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出征!福建省首批醫療隊奔赴武漢 

於偉國為醫療隊隊員們送行

2020年01月28日10:1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出征!我省首批醫療隊奔赴武漢

27日上午,我省首批醫療隊全體隊員進行庄嚴宣誓。記者 游慶輝 王毅 攝

27日上午,我省首批醫療隊從福州出發馳援湖北武漢。凜冽寒風中,出征儀式簡朴熱烈﹔鮮紅隊旗下,大家激情澎湃,洋溢著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定決心。

“去湖北,去武漢,去一線,成為最美的‘逆行者’!”醫療隊隊員代表、省立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林璇作了發言,全體隊員進行了庄嚴宣誓。大家表示,出征馳援湖北,共同抗擊疫情,是醫務人員職責所在,更是光榮使命所在。我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重要指示,不辜負黨中央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服從命令、團結互助、攜手並肩、履職擔當,用扎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用滿腔熱忱和辛勤汗水,全力救治患者,在荊楚大地上彰顯醫者仁心和八閩兒女的家國情懷,為抗擊疫情作出應有貢獻。

此次醫療隊共有137名醫護人員,均來自三級綜合醫院和承擔傳染病救治任務的傳染病專科醫院。首批醫療隊組建非常迅速,1月26日凌晨,在省衛健委發出緊急通知數小時之內,來自省、市、縣三級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就紛紛主動請纓,接受組織挑選。目前,各級衛健行政部門已著手開展后續兩批待命醫療隊人員的選派工作,兩支醫療隊也將於近日完成組建,隨時准備出發。

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省領導張志南、鄭新聰、林鐘樂前來為醫療隊隊員們送行,為他們加油鼓勁!表示省委、省政府是大家的后盾,大家所在地方的黨委政府和單位已經建立關愛機制,“一鍵式”解決好大家的后顧之憂,解決好日夜奮戰在隔離病區的醫務工作者的實際困難,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 (記者 蘭鋒 鄭昭)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