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86歲防疫老兵遞交“請戰書”:“分配我干什麼都可以,一定完成任務”

2020年01月28日09:3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86歲防疫老兵遞交“請戰書”

  26日晚,一位高齡防疫老兵來到大慶市衛健委,遞交“請戰書”,請求參戰。

  老人叫張景道,已86歲高齡,是大慶市第二醫院退休的主任醫師。他帶著証書前來,請求沖上一線參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戰斗。老人在手寫的“請戰書”裡道出心聲:“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為戰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戰斗,我的同行(醫務工作者)日夜奮戰在醫療前線,我實在坐不住了。我在崗43年,基本是在防疫戰線度過的,為此我向領導請求參加戰斗,分配我干什麼都可以,我以一名老黨員(的身份)向組織保証,一定完成任務。”

  張景道上世紀50年代畢業於東北防疫技術學校,入旅大醫士學校學習,198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大慶市第二醫院結核防治所負責人、大慶市第二醫院副院長兼大慶市結核病防治所所長。曾獲全國衛生系統模范工作者榮譽稱號,享受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

  老人告訴記者,他有兩個女兒在醫療戰線工作。最近,他通過新聞報道了解了疫情進展情況,看到曾經的同行紛紛請戰,他坐不住了,雖然新型肺炎是新課題,但面對生命的召喚,他義無反顧,願全身心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隨時奔赴防控一線。

  在得知自己被大慶市衛健委聘為疫情防控顧問后,張景道干勁十足。他借記者的筆向奮戰在防疫一線的醫療工作者表達敬意:“我知道你們在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進攻,我堅信我們一定能戰勝疾病,我們一起加油!”

  張景道遞交“請戰書”,請求參加一線防疫工作。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