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內蒙古: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 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0年01月28日09: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 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盟市委組織部,自治區各部、委、辦、廳、局及各人民團體黨組(黨委),自治區各直屬企事業單位黨委(黨組):

  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現就做好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擔當

  當前,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正在同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開斗爭。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工作,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自治區黨委政府迅速行動、周密部署,組建了自治區防控領導小組和專家組,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全面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充分發揮黨組織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組織群眾、宣傳群眾的戰斗堡壘作用,充分發揮黨員立足本職、帶頭奉獻、拼搏作為的先鋒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二、基層黨組織要把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防控斗爭優勢,在防控疫情的阻擊戰中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

  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切實擔負起組織動員群眾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責任。農村牧區、街道社區黨組織要帶領群眾加強聯防聯控,發揮好第一道防線作用﹔落實領導干部包聯責任制,建立健全基層防護網絡,全覆蓋排查,全方位服務。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學校、科研院所黨組織要按照統一部署,做好本單位、本部門的預防和控制工作。公立醫院和醫療衛生單位黨組織要充分發揮領導作用、靠前指揮,組織黨員醫護人員沖鋒在前、戰斗在前。要從政治上、生活上關心支持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做好防護設備配置、防護措施落實,及時送去黨的溫暖,為他們解除后顧之憂。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向群眾廣泛宣傳疫情防治知識,以及黨和國家打贏疫情阻擊戰的堅定信心和所採取的有力措施,教育群眾從自身做起,積極協助配合有關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廣大共產黨員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偉大號召轉化為防控斗爭的強大動力和具體行動,在防控疫情的阻擊戰中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和嚴峻考驗,廣大共產黨員要挺身而出,以主動擔當的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黨員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實做到“五個帶頭”,帶頭站在防控斗爭第一線,確保各項防治措施的落實﹔帶頭發揚無私無畏精神,關鍵時刻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帶頭做好群眾思想工作,相信科學,解疑釋惑,堅決抵制散布謠言和不合時宜的信息﹔帶頭顧全大局,自覺聽從黨組織的部署和安排,遵守紀律,團結一心,扶危濟困﹔■下轉第2版  ■上接第1版 帶頭堅守崗位,為保持社會穩定的良好局面做出應有貢獻,為廣大群眾樹立良好榜樣。

  四、加強組織領導,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爭,是對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應對突發事件、駕馭復雜局面能力的一次嚴峻考驗,也是對各級領導干部思想覺悟、工作作風、領導水平的一次綜合檢驗。各級黨委(黨組)及其組織部門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識別黨員和干部,把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現作為評先評優、干部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把入黨申請人和入黨積極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現作為發展黨員的重要依據。要及時發現和總結在疫情防控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充分利用報刊、廣播、電視、網絡等媒體,大力弘揚社會正氣,激發黨員干部忠於職守、頑強拼搏、無私奉獻,奮力奪取抗擊疫情全面勝利的熱情和干勁。對思想不重視、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響的干部,依紀依規嚴肅追責問責。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

  2020年1月27日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