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京平: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

2020年01月28日09: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接連召開,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強調要進一步把全社會動員起來,嚴格按照“四方責任”要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發生以來,中央反復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地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想方設法防患未然。北京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果斷取消一系列大型活動,率先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延期開學、延長春節假期等斷然措施為防控疫情創造了條件。

正如鐘南山院士所言,“到目前為止,疫情在全國還不算暴發,沒有出現非常明顯的連鎖反應,隻要控制住這個就好辦。”而從近幾日情況看,北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數量呈減少趨勢,這表明廣大市民的防護意識日漸增強,且這種自我防護已經產生了積極效果。換句話說,盡管疫情來勢洶洶,但隻要落實責任、嚴加防控,我們完全能掌握這場戰役的主動權。

抗疫戰役,如果說“治療”是激烈的一線,那麼“防控”就是關鍵的后方,其成效如何,直接決定了未來形勢的走向。北京已明確提出要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這無疑是一個戰斗的春節、堅守的春節,特別是對於各級政府部門來說,能不能做好防控,考驗著使命擔當,更檢驗著黨員干部應對急難險重工作的實際能力和水平。

同呼吸,共命運。防疫,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抗疫,更是一場人民戰爭。歷經宣傳動員,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不扎堆等基本防護知識已深入人心。廣大市民居家過年,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未來針對疫情動態以及節后大人流返京等情況,相關部門勢必還將採取一系列應對舉措,同樣需要我們的理解與配合。

北京是首都,是首善之區。讓我們以更堅決的態度,更嚴格的舉措,更果斷的行動,合力筑起全社會共同防疫的長城,早日取得這場硬仗的勝利!

(責編:萬鵬、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