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1月28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來自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圖為27日,黨員突擊隊隊員在工作。

  鄧紅武攝(人民視覺)

  圖為27日,清華長庚醫院選派的醫療隊隊員誓師出征。

  本報記者 賀 勇攝

  270多名工人黨員晝夜奮戰——

  火神山工地有支黨員突擊隊

  本報記者 賀廣華 程遠州

  “這個時候我們黨員不沖上去誰沖上去?”27日21時,張正林踩著泥水從混凝土攪拌施工場地走來,一張口,嗓音沙啞。在他身后,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工地燈火通明,上百台吊車、上千名工人正在奮戰。

  張正林是中建三局總承包公司火神山醫院項目經理,也是工地黨員突擊隊隊長。

  23日深夜,上百台挖掘機、推土機等施工機械從全市各處趕到蔡甸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地塊,通宵施工。24日9時,火神山醫院正式開建。該醫院將用於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25日下午,張正林帶著128名黨員建設工人在黨旗下鄭重宣誓,組建黨員突擊隊,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勇擔重任,確保2月2日保質保量完成建設任務。

  “我們好像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張正林說,27日晚還要通宵指揮混凝土施工。他面容有些疲憊,但布滿血絲的雙眼依然有神。

  31歲的周澤明也是突擊隊員之一,負責工地車輛調度。挖掘機、推土機、壓路機、自卸車……他自嘲“忙成了一個陀螺”。

  為解決工人們吃住物資和防護物資短缺的問題,黨員鄧章鐵聯系熟人和商家,想盡辦法保障工地施工。在辦公室他是后勤員,在路上他是司機,在商店又是搬貨員。從25日下午忙到27日中午,他才有一點時間給家裡報平安。

  張正林介紹,連日來,不斷有黨員申請加入黨員突擊隊,現在隊裡已經有270多人。

  在黨員突擊隊帶領下,火神山醫院項目施工進展神速:不到48小時,先期到達的200多名建筑工人挖出了20萬立方米土方,完成了場地整平和碎石黃沙回填﹔目前北區板房基礎混凝土澆筑正在持續進行,箱式板房首個模塊開始吊裝。“我們一定不負囑托,保証質量、保証工期!”張正林說。

  北京136名醫療隊員集結出征——

  武漢,我們來了!

  本報記者 王君平

  20分鐘,12名醫療隊隊員就火速集結完畢!

  27日13時,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接到北京市醫管中心派出援武漢醫療隊的通知。醫院迅速反應,發布出征令!

  19時許,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一支136人的北京市屬醫院醫療隊登機,馳援武漢。這支醫療隊全部來自北京市屬各三甲醫院,包括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同仁醫院、北京朝陽醫院、北京積水潭醫院等12家醫療機構。

  “我的愛人就是抗擊非典的第一批隊員,這次我也報名參加。”宣武醫院神經外科徐躍嶠說,“這次能到武漢去,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光榮!”

  勇士逆行,黨員帶頭。12家醫療機構派出的醫療隊都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宣武醫院醫療隊中,70%的隊員是黨員。該院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李艷說,“這正是黨員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的時候,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這場戰役,完成好黨和政府、醫院交付給我們的任務!”

  136名隊員裡有瞞著父母報名出征的,有當天過生日的,有正在醫院上班、連換洗衣物都來不及回家拿的。“抗擊疫情,護佑生命!”“聽黨話,跟黨走,打勝仗!”……最美逆行者句句出征留言,發自內心,感人至深!北京朝陽醫院14名醫務人員組成了危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和普通患者救治醫療隊兩支醫療隊。隊長唐子人是急診醫學科副主任,2015年曾在美國救人,被譽為“中國好游客”。

  出發前,宣武醫院感染管理處在醫院集結地再次對隊員們進行了穿脫防護服等感染防控培訓。除了必備的醫療防護用品及藥物外,醫院還特別為隊員們准備了洗護用品、火腿腸、巧克力等生活物資,盡量讓他們在救治病患的同時,做到體力有保障、生活有依靠。

  武漢,我們來了!

(責編:萬鵬、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