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評論觀點

新疆日報評論員:堅定不移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實處

2020年01月28日11:2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實處

不折不扣按照黨中央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實處,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我區連續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制作用,加強統籌調度,及時部署防控工作。目前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加強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各項防控措施正有序展開。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我們必須以更有力的舉措、更務實的作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實處,貴在勇於擔當、敢於作為。疫情防控,檢視的是為民情懷,考驗的是責任擔當。我們要堅持以人為本、生命至上,把風險想得大一些,把問題想得重一些,把困難想得多一些,嚴陣以待、嚴防死守,決不可掉以輕心、失之疏漏。疫情防控工作環環相扣,容不得半點懈怠來不得半點虛功。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全區上下要進一步強化防控、科學救治、搞好保障、加強引導、壓實責任,切實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工作責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離到位、科學救治到位,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確保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實處,做好群眾工作至關重要。沒有全民參與,就沒有全民健康。要廣泛發動各族群眾,在特殊關鍵時期立即行動起來,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積極努力。要進一步加強引導,最大程度、最大范圍地動員、組織各族群眾投入到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形成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控網絡,打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這就要求及時准確、科學透明發布疫情,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積極回應各族群眾關心關切,普及防控知識,營造良好社會氛圍,樹立戰勝疫情的必勝信心﹔各族群眾要做好個人防護,自覺管控出行,主動反映新情況,以良好心態接受疫情處置及治療,配合有關部門做好信息採集工作。隻有人人有責、人人盡責,才能萬眾一心、共渡難關。

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我們戰勝嚴峻考驗的強大力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最大底氣。隻要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決策部署,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團結一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