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評論觀點

安徽日報評論員:萬眾一心迎挑戰,眾志成城戰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0:02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萬眾一心迎挑戰,眾志成城戰疫情

  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戰、突如其來的新考驗——正值跨年之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責任。從淮北到江南,從城市到農村,一場全省總動員的疫情防控阻擊戰迅速在江淮大地打響。

  面對疫情,省委、省政府科學研判,迅速啟動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省委先后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聯席會議,兩次疫情防控工作調度。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省政府常務會議和防控工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成立由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領導,領導小組下設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統一指揮協調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制定印發了《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啟動全省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組織各方力量開展防控。省委、省政府負責同志還多次到基層實地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現場指揮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面對疫情,全省上下迅速行動,各方力量聯防聯控,嚴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合肥等多地取消了一切群體性集會活動,關閉了電影院、KTV等聚會場所。六安市針對武漢回鄉人員,採取一張聯系卡、一張明白紙、一封慰問信、一支溫度計、一瓶消毒液“五個一”措施,從面上強化防控。阜陽市、蕪湖市每天召開調度會,阜陽市、滁州市派出8個督查組深入基層一線。公安、交通運輸、海關、鐵路、民航等部門及時採取措施,加強口岸檢疫、強化內部疫情防范。財政部門落實好經費保障,經信等部門積極協調物資保障。廣大人民群眾也積極動員起來,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全國一盤棋”全面落子布局。

  面對疫情,廣大醫務人員主動請戰,舍小家顧大家,投身抗擊疫情最前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戰打響后,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積極主動請戰。廣大黨員干部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主動要求參加志願服務,24小時值守,對發熱病人進行陪檢和送檢。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主動要求春節期間留在醫院,排班值守。春節期間,全省衛生系統45萬工作人員取消休假,全員在崗,努力為人民群眾的健康做好“守門人”。

  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委和政府全力應對,社會各界積極行動,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必將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