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0年01月26日14:05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月25日晚,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深化落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領導小組組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這是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關鍵作用的會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彰顯了以人為本、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懷,進一步堅定了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迅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黨中央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統一領導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對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放心。

會議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清醒認識我市疫情防控面臨的嚴峻形勢,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深化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舉措,堅決遏制疫情蔓延。要加強對流動人員的疫情監測和防控,強化聯防聯控,強化交通流動面和社會面協同,落實車站、機場、碼頭等重點場所及汽車、火車、飛機等密閉交通工具的防控措施,全覆蓋網格化排查社區、鄉村,及時掌握人員流動情況,嚴格隔離確診患者,對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要按醫學要求進行隔離和檢查。嚴格控制春節期間大型公眾活動,避免人員大規模聚集。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確定綜合力量強的定點醫療機構,完善診療方案,對重症病例集中救治,及時收治所有確診病人。加強患者醫療救治費用保障,關心和保護好廣大醫療衛生人員,做好防護設備配置、防護措施落實。要依法科學有序防控,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一旦發現疑似病例就地留觀,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及時有效阻斷疫情擴散。要加強源頭防控,加大對重點場所特別是農貿市場、集貿市場、超市的禽類、野生動物等交易的監管。要及時准確、公開透明發布疫情,加強輿論引導,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增強群眾自我防病意識和社會信心。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統一領導、統一指揮,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任一林、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