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咸輝: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平平安安過好春節

2020年01月25日12:02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平平安安過好春節

  本報訊 (記者 周一青 王溦)1月24日,大年三十,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到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自治區疾控中心,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干部職工,送上新春祝福。咸輝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科學有序防控疫情,讓老百姓平平安安過春節。

  “感謝廣大醫務工作者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和全區醫療事業所作的貢獻。”咸輝來到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看望節日值守的醫護人員,了解醫院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等工作。咸輝說,疫情面前,廣大醫護人員沖鋒在前,詮釋了“白衣天使”的神聖職責,令人敬佩。大家隻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擔當盡責,一定要加強自我防護,防止出現交叉感染。定點醫院要統籌醫療資源調度,扎實做好患者收置診療等工作,為全區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貢獻。

  隨后,咸輝來到自治區疾控中心,聽取防控工作情況,查看應急物資調運、儲備、發放流程,與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員親切交流。咸輝指出,疾控中心是落實防控措施的關鍵一環,要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嚴格在崗值守,備足預防、診斷和治療設備及物資,充分做好應急處置各項工作,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可靠的支持和保障。

  咸輝強調,春節前后,疫情防控風險和難度加大。要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安排部署上來,以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快之又快的作風,全力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緊盯重點人群、重點區域、重點場所,加強部門協調配合,強化疫情監測研判,從嚴落實疫情日報告、零報告等制度,加大摸排力度,及時准確發布疫情信息,全面調動全社會參與防控,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納入醫保政策范圍,加強有關政策解讀,決不讓患者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要做好防控知識宣傳,引導大家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他人,勤洗手、常通風、出門自覺佩戴口罩,最大限度控制病源傳播風險,最大限度控制傳染機率,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自治區領導楊培君、馬秀珍參加檢查。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