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繼承弘揚優良傳統 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20年01月25日11:5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繼承弘揚優良傳統 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春節、藏歷新年即將來臨之際,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親切看望慰問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並通過他們向廣大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及其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致以節日的祝福。本報記者 姚海全 攝

  本報拉薩1月24日訊(陳林 陳躍軍)春節、藏歷新年即將來臨之際,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親切看望慰問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並通過他們向廣大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及其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致以節日的祝福。

  自治區領導白瑪旺堆、劉江、其美仁增、張永澤、洛桑久美一同看望慰問。

  獻上潔白的哈達,送上美好的祝福。看望中,吳英杰與廣大官兵一一握手、親切交談,關切詢問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滿含感情地說,在這個舉國歡慶、萬家團圓的日子裡,同志們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在一線、奉獻在邊關,守衛著祖國的邊疆和人民的幸福安寧,不能與親人團圓,大家辛苦了,祝願大家新春吉祥、工作順利、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吳英杰指出,過去一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抓好發展穩定生態三件大事、以強黨建為保障的同時,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絕對安全兩項重中之重的任務,堅定不移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堅定不移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保持了全區快速發展和持續穩定的良好態勢。這些成績的取得,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歸功於全國人民的無私援助,離不開廣大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的鼎力支持、堅守奉獻、無私付出。

  吳英杰指出,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希望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指揮,繼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和部隊優良傳統, 緊緊圍繞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這個著眼點和著力點,認真履行新時代的使命任務,堅定堅決地守護神聖國土,聚焦能打勝仗強化練兵備戰,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堅決防范、嚴厲打擊敵對勢力和達賴集團的滲透破壞活動,徹底粉碎一切破壞西藏穩定、危害祖國統一的圖謀,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要認真學習標兵榜樣先進事跡,秉承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積極投身治邊穩藏偉大實踐,為守護神聖國土、建設幸福家園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大力支持邊境小康村建設、興邊富民行動、邊境黨建長廊建設,進一步夯實固邊守邊基礎。要繼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持續深化血濃於水的軍地魚水情誼,積極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不斷鞏固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發揮優勢,為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