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 堅決迅速阻斷傳染鏈遏制疫情蔓延

2020年01月25日11:38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堅決迅速阻斷傳染鏈遏制疫情蔓延

  本報南寧訊 (記者/魏恆)春節來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格外牽動人心。1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分別聽取了自治區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關於我區有關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對做好全區防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並向一線醫務人員、工作人員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鹿心社、陳武強調,全區上下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積極穩妥地做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輸入、傳播和蔓延,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隨著確診病例增加,防控形勢嚴峻。要堅決迅速阻斷傳染鏈,防止擴散。各地要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加強對武漢來桂人員的排查、管控,全面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要加強向國家衛生健康委報告,在國家的指導下,根據我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適時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要加強信息披露,及時准確向社會公開疫情和防治工作進展,廣泛宣傳疫情防護知識,提高公眾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等。

  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要求自治區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有關決策部署,拿出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擴散。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