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許達哲:堅決打贏群防群治疫情阻擊戰

2020年01月25日11:3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群防群治疫情阻擊戰

  湖南日報1月24日訊(記者 冒蕞 劉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來到省政府總值班室,看望慰問值班值守人員,並通過省政府值班信息調度平台,主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他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廣泛的防疫動員、最嚴密的疫情排查、最嚴格的責任落實、最有力的隔離阻斷、最及時的醫療救治、最准確的信息報送,行動迅速,落實有力,堅決打贏群防群治疫情阻擊戰。

  副省長吳桂英、許顯輝出席。

  “大家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守在一線崗位,十分辛苦,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慰問!”許達哲指出,當前,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為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不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危害,根據湖南省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已經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我們要迅速行動,落實有力,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落實好疫情防控各方面舉措,堅決打贏這場群防群控的人民戰爭。

  許達哲強調,要在阻斷隔離上下功夫,堅持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同志要負責盡責,帶班領導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突出任務抓好落實﹔省、市、縣聯防聯控工作小組要高效運轉,加強統籌協調,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各成員單位要加強信息溝通、工作聯動,形成防控合力。要加強應急值守,堅持24小時值班值守。各級各部門值班人員要在崗在位,保持快速應急響應狀態﹔全省衛生健康系統要堅守崗位、保持值守、隨叫隨到﹔政府辦系統要確保信息反饋及時准確,確保政令暢通﹔公安、交通、市場監管等部門要配合做好衛生檢疫、體溫檢測及食品安全、藥品供應等方面工作,採取有力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要堅持零報告、日報告制度。鄉鎮和村、社區的基層組織,以及機關單位、企業、社會團體,要暫停大型活動,及時排查和阻斷疫情,發現不明案例和新情況要迅速上報,決不允許遲報、漏報、瞞報、謊報。要正確引導輿論,及時發布信息,用簡單易懂方式普及防疫知識,及時回應社會關切,依法打擊造謠傳謠行為,引導廣大群眾正確應對,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去人員密集場所參加集會活動,凝聚群防群治的強大合力。

  許達哲強調,春節期間,要高度重視交通安全,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堅決遏制較大事故,真正讓黨中央放心、讓群眾過上平安祥和幸福的春節。

  會上,省公安廳、長沙市、岳陽市匯報了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