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惡仗 用黨員干部的辛苦付出換來萬家團圓和幸福安康

2020年01月25日11:3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惡仗 用黨員干部的辛苦付出換來萬家團圓和幸福安康

  湖南日報1月24日訊(記者 賀佳 周帙恆)今天是農歷除夕。上午,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先后來到長沙高速收費站、省公安廳,看望慰問春節期間仍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督導檢查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杜家毫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全省“一盤棋”、上下“一條心”、協同大作戰,把黨的堅強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動員和匯聚全省各方智慧和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惡仗,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用各級黨員干部的辛苦付出換來萬家團圓和幸福安康。

  省領導張劍飛、許顯輝參加看望慰問和督導檢查。

  “萬家團圓的日子,你們還堅守在崗位,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們致敬,給大家拜年!”來到長沙高速收費站,杜家毫、許達哲與正在工作執勤的交警、路政、環衛、高速公路收費員等一線工作者親切交談,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杜家毫說,從昨天起,我省正式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希望大家再接再厲,保持決不鬆懈的精神狀態,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既要對過往車輛和旅客嚴格檢查、嚴格要求,又要做好人性化服務,堅決防止疫情在湖南擴散蔓延。我們多一點辛勤付出,老百姓的出行就多一分安全、健康就多一分保障、內心也多一分安寧。相信有黨的堅強領導,有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有全省各條戰線黨員干部的模范帶頭、扎實工作和無私奉獻,有廣大人民群眾的自我防范和群防群治,我們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隨后,杜家毫、許達哲一行走進省公安廳指揮情報中心,通過視頻系統詳細了解和調度岳陽、常德、益陽、張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5個市州公路(含高速、國省道、縣鄉路)、水路省際交界卡口的交通衛生檢疫檢查情況。目前,各卡口檢查站均投入了公安交警、醫護人員和當地黨政干部等力量參與疫情防控。隨后,杜家毫、許達哲與各市州公安局指揮情報中心連線,聽取各市州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關於當地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階段防控工作。

  杜家毫、許達哲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做好打硬仗、打惡仗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寧可把形勢估計得更嚴峻一些、把困難考慮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措施制定得更嚴密一些,決不可掉以輕心、麻痺僥幸。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省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堅決服從省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指揮調度,各級領導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尤其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基層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以及各群團組織的作用,把各項防控措施真正落實到每一個街道、每一個鄉鎮、每一個社區、每一個村委會、每一個網格,實施最廣泛的防疫動員、最嚴密的疫情排查、最果斷的應急處置、最嚴格的責任落實、最有力的隔離阻斷、最及時的醫療救治、最准確的信息報送,確保全省“一盤棋”、上下“一條心”、協同大作戰,堅決打贏這場硬仗、惡仗,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盼。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