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尹弘:以人民為中心確保春節安定祥和

2020年01月25日11:2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以人民為中心確保春節安定祥和

  本報訊(記者 張海濤)1月24日,在農歷除夕這個萬家團圓的日子,省長尹弘到省公安廳和省應急管理廳,親切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確保春節期間社會大局平安穩定,讓全省人民群眾安定祥和歡度佳節。

  尹弘十分挂念節日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他首先來到情指聯勤中心,這裡是省公安廳警務實戰指揮中樞,值班室裡急促的電話鈴聲不時響起,一副“警察站崗保民安群眾過年闔家歡”的大紅春聯,讓繁忙緊張的氛圍裡透露出別樣年味。尹弘和大家一一握手,送上新春祝福,並仔細聽取了情報分析、研判預警、聯勤值守、合成作戰等工作情況匯報。尹弘肯定了公安系統的成績,感謝同志們一年來為平安河南建設作出的努力,並叮囑大家要張弛有度、注意健康。尹弘表示,越是喜慶節日,越需要無名英雄堅守崗位、辛勤付出,換來萬家平安、穩定祥和。尹弘指出,要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依靠大數據等先進技術,做細做實各項工作,不斷提升公安工作水平,當前尤其要協助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為平安河南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隨后,尹弘來到省應急管理廳應急指揮中心,該中心承擔著全省應急值守、政務值班等工作,實行24小時在崗在位值班制度。尹弘親切看望工作人員,向默默堅守在工作崗位的應急管理系統干部職工表示衷心感謝、致以誠摯祝福。尹弘還詳細了解了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應急救援力量預置備勤等情況,強調要做好各項安全防控工作,強化春節期間值班值守﹔及時科學處置突發事件,確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整體穩定﹔特別要注意煙花爆竹的安全監管,落實各級政府屬地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把責任壓得更實、工作做得更細,努力讓全省人民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

  舒慶、武國定參加慰問。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