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易煉紅:眾志成城 同心協力 共克時艱 筑起防控疫情的堅固防線和鋼鐵長城

2020年01月25日11:1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眾志成城 同心協力 共克時艱 筑起防控疫情的堅固防線和鋼鐵長城

  本報訊 (記者李冬明、劉佳惠子)1月24日,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召開。省長易煉紅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國務院有關會議部署要求,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共克時艱,筑起防控疫情的堅固防線和鋼鐵長城。

  副省長孫菊生主持會議。

  易煉紅肯定了我省前一段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採取的措施及其成效,並指出,當前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要進一步強化措施、夯實責任、細化工作,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硬仗,堅決守住疫情不傳染、不擴散的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易煉紅強調,組織領導要更加強、更嚴密,省市縣鄉各級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負總責,直接抓、抓直接,分管領導具體抓、抓具體,指揮部辦公室要24小時有人值守、全天候調度。人員排查和疫情監測檢測要更全面、更徹底,落實屬地責任,實施網絡化管理,運用“大數據+網絡化”手段,做到嚴格把關,防止疫情輸入,找准並切斷傳染源,對來自疫情地區的返鄉人員,社區居委會、村委會要逐一登記建檔,發放防控告知書。隔離觀察和保護措施要更果斷、更積極,對與病例密切接觸者要落實隔離措施,做好追蹤管理、醫學觀察和體溫監測等工作,隔離期間構建領導包保、分級負責的工作機制,各級定點醫院要進一步加強建設、設施完善和機制強化,同時開辟隔離場所,最大限度規避交叉感染風險。醫療救治要更有力、更有效,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重症病例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實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團隊”﹔動員全省科研機構全力做好制劑、疫苗研發工作,加強流行病學調查﹔採取周密措施,切實保障醫護人員人身安全,嚴防發生院內交叉感染。疫情報告和信息發布要更及時、更精准,加強輿情監測,規范信息發布,第一時間公開疫情和防控信息,及時客觀回應社會關切。物資和力量保障要更充分、更到位,加強衛生應急物資保障,儲備充足的醫療救治、疫情防控藥械和防護物資,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完善聯防聯控機制,把各項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管控人員聚集性活動要更明確、更嚴格,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聚會和人員聚集,對農貿市場和公共活動場所全面加強消毒、通風,依法取締野生動物交易,嚴格限制野生動物進入我省和買賣。

  易煉紅指出,危難之時方顯擔當本色。全省各地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強化責任,迎難而上,堅決頂起自己該頂的那片天,讓全省人民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