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壓實責任 狠抓落實 依靠群眾 眾志成城 堅決打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2020年01月25日11:13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壓實責任 狠抓落實 依靠群眾 眾志成城 堅決打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本報訊 (記者劉勇)1月24日,是萬家團圓的除夕,也是春節長假的第一天。省委書記劉奇來到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和省公安廳指揮調度,他強調,我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強黨的領導,積極發揮制度優勢,壓實責任、狠抓落實、依靠群眾、眾志成城,堅決打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省領導尹建業、趙力平、孫菊生、秦義陪同。

  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劉奇通過視頻連線了收治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了解確診病患的救治情況,要求嚴格落實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診療方案,成立專家組,實行一人一策、精准治療、全力救治。劉奇向醫護人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他說,危難面前方顯英雄本色,面對疫情,全省廣大醫護人員放棄春節與家人歡聚團圓,勇擔使命、堅守崗位、無懼向前,體現了醫者仁心和赤誠大愛,成為守護群眾健康的白衣天使,黨和人民感謝你們。劉奇要求更加關心關愛醫護人員特別是救治一線醫護人員,加強疫情篩查、防控、病例規范治療的專業培訓,加強自身防護,強化后勤保障和心理疏導,科學合理排班排崗,讓醫護人員工作舒心安心順心。

  劉奇聽取了省衛健委等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成員單位工作情況匯報,對相關工作作出部署。他強調,突如其來的疫情,事關人民群眾健康,事關社會大局穩定,考驗著每一位黨員干部對黨忠誠真不真、為民情懷深不深和能力水平行不行。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立足最壞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備、贏取最好的結果。要加強物資儲備、配備,寧願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要層層壓實責任,嚴明紀律要求,對於落實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諉扯皮、敷衍塞責、漏報瞞報的人和事堅決查處。要嚴格倒查機制,倒逼責任落實到人、落實到崗。要加強輿論引導特別是網絡輿論引導,及時客觀准確發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應群眾關注熱點和社會關切。

  劉奇通過視頻系統和全省各設區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連線,聽取各地情況匯報,指導推進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落實屬地管理職責,各市縣主要負責同志要強化政治責任,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充分發揮廣大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深入村庄、社區摸清底數、掌握實情,深入群眾宣傳形勢政策、應對方法,不斷夯實聯防聯治的基礎,為科學決策、及時應對提供堅強保障。要充分信任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把形勢政策向群眾講清楚,把危害影響向群眾講明白,把措施辦法向群眾講透徹,廣泛動員發動群眾,形成群防群治的磅礡力量。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有全省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劉奇還來到省公安廳指揮中心,與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員一一握手致意,通過他們向全省堅守崗位的公安民警致以節日慰問。劉奇聽取了春運、治安情況匯報,他指出,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今年春節的保穩定、保安全、保暢通工作任務更為艱巨、責任更為重大。全省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一定要強化擔當,把責任扛起來,把職責擔起來,嚴格值班備勤、嚴格落實各項安保措施,配合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保障春運平安暢通,全力維護全省社會治安平穩有序,為全省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春節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