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應勇:以最嚴舉措科學有效抓好防控

2020年01月25日11:00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以最嚴舉措科學有效抓好防控

本報訊 (記者 孟群舒)市政府昨天上午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聽取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情況匯報,決定上海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堅決果斷措施,以最嚴的舉措,科學有效抓好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水陸空等入滬通道監測篩查,加強確診病人的隔離救治措施,取消各類大型公共活動,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市領導陳寅、宗明出席。

應勇指出,上海作為人口密集的超大型城市,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國家有關要求,實行最嚴格的科學防控措施,不能有絲毫麻痺大意。要加強入滬通道的監測篩查,對重點地區來滬人員實行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加強對密切接觸者等各類重點人群的防控,及早發現、及時處置。要做實做強醫院的發熱門診,強化防護隔離和院感控制等措施,對確診病人進行集中隔離救治,對疑似病人確保及時救治,並做好密切接觸者的生活服務、物資保障和醫學觀察。要強化屬地責任,做實做細社會面重點防控工作,各部門密切協作、形成合力,加強重點場所的疫情評估和衛生防疫措施,取消各類大型公共活動。要持續開展疫情研判,前瞻制訂后續應對預案,做好人員物資保障。要全面落實聯防聯控各項措施,及時准確進行信息發布,加強健康衛生知識宣傳普及,提高群眾自我防護意識。

昨天下午,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還舉行部署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陳寅、宗明出席,並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