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一軍強調:壓實責任 抓實做細 堅決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堅戰

2020年01月25日10:4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壓實責任 抓實做細 堅決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堅戰

  本報訊 記者明紹庚報道 1月24日下午,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唐一軍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站位、加大力度、強化責任,抓實做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決定:立即啟動遼寧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Ⅱ級響應。

  唐一軍強調,疫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各地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嚴防嚴控、緊盯緊守,確保各項防控措施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向到位。一是思想認識務必進一步到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增強危機意識和憂患意識,強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二是防控工作務必進一步到位。當前,要著重在“十個全力抓實做細”上下功夫、見成效。一要全力抓實做細發熱病例的排查和信息報送,搞准做實快報,確保信息暢通、決策高效﹔二要全力抓實做細追蹤溯源,做到不落一地、不漏一人﹔三要全力抓實做細醫療救治,集中資源、集中力量、集中設備,落實首診負責制,全力救治患者﹔四要全力抓實做細重點人群、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防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五要全力抓實做細公共安全,控制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六要全力抓實做細醫務人員防護,注意自身防護,嚴防交叉感染﹔七要全力抓實做細基層基礎,廣泛動員,到點到人,群防群治,打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八要全力抓實做細信息暢通,嚴格落實日報告制度,確保縱向暢通、橫向聯通﹔九要全力抓實做細物資儲備,加緊生產調配物資,確保防控工作所需﹔十要全力抓實做細宣傳輿論,增強信心,傳播知識,把握導向,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三是責任落實務必進一步到位。各級各部門要一層一層壓實責任,一級一級做實工作,把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實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