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唐良智調度指揮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5日11:4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調度指揮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楊帆)1月24日除夕當天,市委書記陳敏爾帶頭帶班值班,檢查了解各地值班情況,調度指揮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陳敏爾與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商防控措施,聽取市衛生健康委主要負責同志工作情況匯報,明確工作要求。陳敏爾請市衛生健康委轉達對全市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的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在堅守崗位履行職責的同時,一定注意加強防護,保護好自身健康和安全,相信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陳敏爾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落實屬地責任,繼續科學有序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統一指揮,做到領導干部和工作人員在崗位、在狀態、在現場。要扎實開展社區排查,實行果斷隔離觀察和有效保護措施,強化公共場所管理,嚴格市場活禽監管,做好重點關口體溫篩檢,盡最大努力救治確診患者,及時公開發布疫情信息。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統籌調度,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以協同高效的工作確保全市人民過一個健康祥和的春節。

  唐良智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和陳敏爾書記要求,進一步研判形勢、壓實責任,採取更加有力舉措抓好疫情防控,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確保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在閉環管控、量化管理上狠下功夫,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要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及時科學釋疑解惑,嚴厲打擊造謠傳謠行為,讓廣大市民聽得到、聽得懂、聽得進,提高公眾認知和自我防護能力。要嚴格落實防、治、控、管各項措施,完善應急預案,全力做好醫療物資、生活用品、水電氣訊等保障工作,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悉,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春節期間全市各區縣和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都取消休假、在崗值守。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