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現場調度會 王國生主持尹弘出席

2020年01月25日11:29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現場調度會

  本報訊(記者 李錚 曹萍)1月24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召開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現場調度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長尹弘出席會議。

  省衛生健康委、省委宣傳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公安廳、省教育廳、省通信管理局、省疾控中心等匯報了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關人民群眾健康,事關社會大局穩定。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堅決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認清春節期間人員流動高峰對疫情防控帶來的不利影響,認清外出務工人員大省和全國交通樞紐應對疫情的困難挑戰,強化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態度,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科學防控,不斷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學性、有效性和針對性。要排查重點人群,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用好網格化管理功能,強化傳染源控制,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要緊盯重點區域,緊盯機場、車站、公交等交通設施和門戶,緊盯旅游景點、集貿市場、商場影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加強公共衛生管理,落實落細疫情防控舉措。要抓好重點環節,組織好救治工作,落實好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安排好防控物資生產供應,營造共抗疫情、共克時艱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省指揮部要加強領導、統籌協調,各職能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不斷完善高效有序的聯防聯控機制,凝聚做好防控工作的強大合力。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主動作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把責任落實到每個崗位,把擔當體現在每個細節,以堅決遏制疫情發生蔓延的實際行動,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檢驗基層治理能力。

  穆為民、戴柏華參加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