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錦斌走訪慰問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干部職工 向堅守崗位的同志們致以新春問候和良好祝福

2020年01月25日11:10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走訪慰問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干部職工 向堅守崗位的同志們致以新春問候和良好祝福

1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來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與工作人員面對面交流,詢問應急預案准備、應急力量配備等情況。本報記者 徐國康 攝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大年三十、農歷除夕,1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赴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省立醫院感染病院,向節日期間堅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干部職工拜年,並致以新春問候和良好祝福。省領導鄧向陽、宋國權陪同走訪。

  李錦斌首先來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親切看望微生物檢驗室和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的工作人員。他說,在新春佳節萬家團圓的日子,你們舍小家為大家,放棄休息休假,堅守本職崗位,為守護人民健康默默奉獻,黨和人民感謝你們。希望同志們繼續發揮專業優勢,以最規范的程序、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質量,做好疫情檢測、病源分析等工作,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有力的科學支撐,同時要做好相應的應急准備,組織我省專家力量大膽探索、加強研究,配合國家盡快查明病毒感染、傳播等機理。得知該中心有許多共產黨員主動請戰,要求在一線值班值守,他稱贊說,這就是新時代的共產黨員,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去,令人欽佩、值得學習。步入應急作業中心,李錦斌與工作人員面對面交流,詢問應急預案准備、應急力量配備等情況,要求牢固樹立底線思維,有效整合防控力量,切實加大對市縣指導力度,努力把應急處置工作做得更扎實。

  省立醫院感染病院是合肥市確定的3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級定點醫院之一。李錦斌來到這裡,聽取隔離病房設置、確診患者治療等情況匯報,對有關部門安排部署早、救治措施抓得實表示肯定。他說,疫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要全力以赴做好專業救治團隊和專家力量等醫療救治准備,落實好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四集中”要求,全力救治患者,確保患者一旦確診就能第一時間得到救治。面對仍在辛勤工作的醫護人員,李錦斌動情地說,你們都是可敬可愛的“白衣戰士”,不畏困難、不懼風險、不怕犧牲,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嚴格管理,規范處置流程,一絲不苟做好自身防護,堅決做到安全救治萬無一失。

  走訪慰問中,李錦斌指出,現在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聯席會議提出的“三防三查三加強”要求,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強化重點地區和關鍵部位的防控,強化疫情監測和報告,強化患者救治工作,強化經費物資保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李錦斌強調,廣大醫護人員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最前沿,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嚴格落實防止院內感染的各項措施,高度重視醫護人員和干部職工的安全防護,做好醫療資源配置、人員輪班值守等工作,保護好身心健康。各級黨員干部要發揚打硬仗的戰斗作風,敢於斗爭,敢於擔當,以最嚴措施、最嚴作風、最嚴紀律,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全省人民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