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福建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責任落實措施到位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全力維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2020年01月24日10:3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責任落實措施到位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全力維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23日,省委、省政府召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國務院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對全省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疫情監測、防控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加細致深入、具體周全、扎實到位,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健康祥和的春節。省委書記於偉國講話,省長唐登杰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患者救治高度重視,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當前正值春運,返鄉人員數量大、分布廣,給疫情監測防控增加了難度。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維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貫徹“四快一穩一整治”要求,按照屬地原則,嚴格落實責任,落細落實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一要科學精准防控。落實好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措施﹔實行嚴格的全面排查和疫情監測機制,強化社區網格化防控措施,精准滾動排摸所有相關人員,實行果斷的隔離觀察和保護措施,切實找准並切斷傳染源,確保不留空白、不漏一人﹔實行有效的醫療救治,落實好定點醫院,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實行周密的醫護人員安全防護措施﹔做好定點醫院、隔離場所、藥品器械、防護用品等相關方面物資和力量的充分准備。二要加大力度防護。要科學評估,盡量減少大型聚集活動,立即停止存在明顯交叉感染風險的公眾聚集活動﹔加強宣傳教育和專業培訓,教育引導群眾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開展冬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整治。三要落實主體責任。各地要成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主要領導要親自抓、直接抓、具體抓﹔建立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協調高效的工作機制﹔落實24小時帶班值班制度和嚴格的疫情報告機制。四要及時回應,加強引導。公開透明發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學解疑釋惑,及時客觀回應社會關切,切實維護好社會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通報我省防控情況,省委常委、秘書長鄭新聰參加。(記者 嚴順龍)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