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在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 緊扣目標標准一鼓作氣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出席

2020年01月24日11:0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 緊扣目標標准一鼓作氣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2日上午,自治區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2020年脫貧攻堅“冬季攻勢”進展情況匯報,研究審議了《自治區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要點》《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方案》《自治區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實施方案》《自治區防止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辦法》等。

  陳全國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緊扣“兩不愁三保障”標准,一鼓作氣、乘勢而上、決戰決勝,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一要堅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對各級領導干部和扶貧干部的培訓,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吃透精神、熟悉政策、明白任務、明確重點,緊盯堅中之堅、難中之難,堅持標准、咬定目標、盡銳出戰、發起總攻,切實增強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的信心決心。

  二要堅持目標標准不動搖。牢牢把握“兩不愁三保障”基本標准,進一步落實“六個精准”,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圍繞“三落實”“三精准”“三保障”,做好督戰結合、時效統一、上下聯動,確保黨中央脫貧攻堅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三要堅持補短板強弱項。從最困難的群體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著眼、從最薄弱的環節抓起,堅持缺什麼就補什麼,統籌做好項目落地、資金使用、人力調配、推進實施工作,補齊短板弱項,確保不留死角。

  四要堅持深化問題整改。圍繞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大排查等反饋或發現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全部整改到位、絕不反彈。

  五要堅持鞏固提升成果。堅持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監管、摘帽不摘幫扶,一手抓脫貧、一手防返貧,扎實做好脫貧摘帽縣普查工作,重點抓好脫貧人口幫扶措施和脫貧結果真實性准確性的核查工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解決重點難點問題。

  六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自治區“雙組長”制,堅持自治區負總責、市縣抓落實,五級書記一起抓,逐級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推動各項政策措施到村到戶到人,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及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姚彤、王興瑞)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