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自治區舉行迎新春軍地座談會

陳全國主持並講話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出席

2020年01月24日11: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舉行迎新春軍地座談會

22日下午,自治區迎新春軍地座談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軍區黨委第一書記陳全國主持座談會並講話。自治區和新疆軍區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陳全國在講話中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兵團和全區各族群眾,向駐疆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全體官兵、軍隊離退休干部、烈軍屬、殘疾軍人、轉業復員退伍軍人、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願!向節日期間仍堅守工作崗位和駐守祖國邊防一線的同志們致以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

陳全國說,過去的一年,駐疆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堅強領導下,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全面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科技興軍,為維護祖國統一、促進民族團結、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貢獻,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贏得了全區各族群眾的廣泛贊譽。實踐証明,駐疆部隊是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過硬部隊,是穩疆興疆、強邊固防的忠誠衛士,是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堅強柱石,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依靠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

陳全國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在強國強軍進程中具有裡程碑和標志性意義。各級黨委和政府、各級各部門要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牢固樹立軍地“一盤棋”思想,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全力支持部隊改革建設,當好部隊發展的堅強后盾,不斷鞏固發展軍政團結、軍民魚水一家親的良好局面,共同把強軍事業推向前進。

陳全國希望駐疆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定自覺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定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維護習主席核心地位、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筑牢強軍興軍之魂,狠抓練兵備戰打仗,勇擔反恐維穩重任,深化雙擁共建活動,奮力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扎實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

新疆軍區政委李偉、63650部隊政委岳雷、武警新疆總隊司令員周建國、空軍烏魯木齊基地政委朱軍、武警兵團總隊政委任延波代表駐疆部隊發言。他們一致表示,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命令,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當好穩疆興疆“壓艙石”,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力量,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記者姚彤、王興瑞)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