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赴雲南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牢記初心使命隻爭朝夕做好各項工作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0年01月24日11:0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牢記初心使命隻爭朝夕做好各項工作

2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赴雲南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深入雲南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向全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人民領袖愛人民的真摯情懷,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全力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要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終身課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提升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激發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打好三大攻堅戰,抓好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鄉村振興、旅游業發展,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穩定發展民生三位一體,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要聚力決戰脫貧攻堅。牢牢把握“兩不愁三保障”基本標准,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強化分類施策、挂牌督戰,著力補齊短板,攻克最后堡壘,打贏脫貧攻堅戰。要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諧。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扎實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馳而不息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努力建設美麗新疆。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切實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繼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動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出席會議。(記者姚彤、王興瑞)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