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拿出春草破土的拼勁、春竹扎根的鑽勁、春風化雨的韌勁 共同演繹激蕩人心的“春天故事”

在上海市各界人士春節團拜會上致新春賀辭,應勇蔣卓慶董雲虎出席,各界人士歡聚一堂

2020年01月24日10:18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共同演繹激蕩人心的“春天故事”

新春是時節的起點,也是希望的啟航

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全面落地、經濟發展逆勢上揚、社會大局和諧安定,垃圾分類成為新時尚、“特斯拉汽車”跑出讓全球驚嘆的“上海速度”、進博會成為世界經貿合作交流大平台,黃浦江兩岸物阜民豐流光溢彩,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時代上海的滿園春色

創新的火點得更旺,包容的生態建得更好

很多重大任務已在上海播下“種子”,要給足充沛的陽光雨露,促其早日“破土”,讓幼苗更好茁壯成長、開花結果。要把開放的大門打得更開,把創新的火點得更旺,把包容的生態建得更好,讓美好的藍圖早日變成壯麗的現實

無論是“小目標”,還是“大藍圖”,都是干出來

無論是成就家家戶戶的“小目標”,還是落實國家戰略的“大藍圖”,說到底都是干出來的。在充滿蓬勃生機的春天裡,我們更要隻爭朝夕、不負韶華,以排頭兵的姿態和先行者的擔當,狠抓落實,善作善成,奮力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

昨天上午,上海市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出席2020年春節團拜會。市領導李強、應勇、蔣卓慶、董雲虎與各界嘉賓一起,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上海明天更加美好、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上海展覽中心中央大廳春意盎然、溫馨祥和,各界人士互致問候,暢敘友誼,共話美好未來。李強致新春賀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全市人民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李強說,新春是時節的起點,也是希望的啟航。回首既往,最讓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如沐春風的是,習近平總書記連續三年親臨上海,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出“中國開放的大門隻會越開越大”的時代強音,在黃浦江畔留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深情囑托,對上海發展寄予“奮力創造新時代新奇跡”的殷切期望,給人以春天般的溫暖和力量,更使上海這座城市迎來了又一個發展的春天。下轉◆12版(上接第1版)全市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搶抓機遇奮發作為,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各項事業發展呈現出春潮涌動的生動局面。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全面落地、經濟發展逆勢上揚、社會大局和諧安定,垃圾分類成為新時尚、“特斯拉汽車”跑出讓全球驚嘆的“上海速度”、進口博覽會成為世界經貿合作交流的大平台,黃浦江兩岸物阜民豐、流光溢彩,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時代上海的滿園春色。

李強說,凡是過往,皆為序章。在新時代的春天裡,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拿出春草破土的拼勁、春竹扎根的鑽勁、春風化雨的韌勁,精耕細作、播種未來,共同演繹激蕩人心的“春天故事”。

李強說,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很多重大任務已在上海播下“種子”,要給足充沛的陽光雨露,促其早日“破土”,讓幼苗更好茁壯成長、開花結果。要把開放的大門打得更開,把創新的火點得更旺,把包容的生態建得更好,讓美好的藍圖早日變成壯麗的現實。

李強說,春風暖人心,枝葉總關情。城市發展的春天,就是人民幸福的春天。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以敬畏之心治理超大城市,以春風送暖的實際行動紓解民憂,讓老百姓的日子過得更殷實、更充實、更踏實,讓每個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李強說,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有耕耘,才會有收獲。無論是成就家家戶戶的“小目標”,還是落實國家戰略的“大藍圖”,說到底都是干出來的。在充滿蓬勃生機的春天裡,我們更要隻爭朝夕、不負韶華,以排頭兵的姿態和先行者的擔當,狠抓落實,善作善成,奮力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

市委常委廖國勛、於紹良、鄭鋼淼、陳寅、吳清、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凌希,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和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團拜會。(記者 談燕)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