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到市防控指揮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09:2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李鴻忠到市防控指揮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專程到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會商、部署落實疫情防控工作。

  李鴻忠認真聽取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關於疫情防治、防護物資供應、交通聯防聯控等情況匯報,研究會商疫情防控工作。李鴻忠指出,當前,必須牢固樹立現代社會治理理念,針對社會各界對疫情變化關注度高,信息傳播快、影響范圍廣等特點,完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體系,加大疫情通報力度,回應群眾關切,第一時間解疑釋惑,以更具針對性的疫情防控舉措,確保處置應對科學、及時、高效。

  李鴻忠強調,要及時公布疫情情況,充分利用主流媒體、網絡新型媒體,通過設置專欄、專題和滾動刊播等形式,主動發布權威信息,動態報告我市疫情變化和防控工作進展,廣而告之、廣為人知,讓全市群眾及時、准確掌握了解。加大科學防控救治的宣傳力度,充分調動醫學專家力量,廣泛普及健康知識、病毒防控知識,引導群眾加強自我防護和健康管理。高度重視防控物資組織調度,認真研判我市需求總量、儲備總量和生產能力,拓寬採購供應渠道,滿足疫情監測、醫療救治、病毒防護需要。深化城市交通關口聯防聯控,以對旅客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精神,嚴格落實相關檢測措施,做到無盲區、無遺漏。進一步完善相關應急預案,做到提前預判、以變應變、科學應對,切實提升應對處置的綜合效率和效果。

  市領導李毅、於立軍、曹小紅參加。(記者 魏彧 周志強)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