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檢查全市城市運行和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一線干部職工

2020年01月24日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讓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安定祥和的春節

蔡奇檢查全市城市運行和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一線干部職工,要求

讓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安定祥和的春節

陳吉寧一同檢查慰問

新春佳節將至,市委書記蔡奇在臘月二十九走進地鐵站、火車站、派出所、街道、社區等處,檢查全市城市運行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並向堅守在一線的干部職工送去誠摯問候和節日祝福。蔡奇強調,春節是闔家團圓、除舊迎新的重要傳統節日,今年春節要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級堅持“干部在崗、群眾過好節”,加強應急值守,保障城市安全有序運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讓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安定祥和的春節。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一同檢查慰問。

蔡奇、陳吉寧來到地鐵7號線珠市口站,融入客流之中,體驗入站安檢,察看中控室、警務站等處,向工作人員詳細詢問客流量高峰期的運營保障方案,檢查車站、車廂消毒和通風等情況。蔡奇向大家拱手致禮,向他們道聲辛苦,叮囑,軌道交通是市民的主要出行方式,也是大人流的聚集場所,要落實好日常消毒等防控舉措,耐心細致做好服務,提供便利、舒適、安全的乘車環境,讓市民群眾放心。

開往北京西站的地鐵7號線上,大多是准備過節返鄉的乘客。蔡奇乘坐地鐵,察看車廂環境,與乘客們互動交流。在北京工作的湘妹子任蒙飛性格爽朗,“我們相信政府、相信科學,隻要眾志成城,就一定能夠戰勝疫情,沒什麼好可怕的。”清脆質朴的話語,引得車廂裡響起掌聲和笑聲。蔡奇對她的話表示肯定,祝她及家人春節快樂、闔家幸福。

走出地鐵,經過安檢口,進入北京西站。鐵路目前已進入春運最高峰,北京西站每日發送旅客超過25萬人次。往來出站進站的人們摩肩接踵,秩序井然,人們都已經佩戴上了口罩。為有效防控疫情,車站內已設置測溫區,加強了進出站疏導以及候車室通風消毒。蔡奇詳細詢問各工作流程,察看測溫設備。然后來到總值班室、一分鐘處置中心、候車廳、安檢大廳察看運力保障、客流疏導、警力巡邏、應急處置等情況,和乘客們互致問候。他叮囑鐵路工作人員,春運是大考,疫情防控工作是頭等大事,要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加強源頭篩查,強化進京旅客體溫監測,嚴控傳染源輸入,確保旅客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營造安全、有序、稱心的出行環境。身著藍色馬甲的志願者在車站各個地方忙碌著,蔡奇稱贊他們是“最靚麗的風景線”,說,往來的各地旅客人數多,需求大,大家要做好引導服務,你們辛苦了。

每逢節假日,公安民警為守護城市安全都辛勤值守在一線。大柵欄派出所八十余警力在春節期間將全員在崗。蔡奇到該所政務大廳、指揮調度中心察看為民服務和社會面防控等情況,說,人民警察為人民,為百姓辦事從片警開始,要做好在崗值守,維護好社會秩序,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用辛苦換來市民節日快樂,向全市公安干警致敬!

北京的街頭處處透著濃濃的年味兒。大柵欄棕樹斜街裡,一盞盞大紅燈籠、一面面國旗挂起來了,一副副春聯書寫著吉祥祝福。干部在崗,群眾過好節,街鄉鎮、社區是服務群眾的一線。蔡奇走進胡同深處的大柵欄街道辦事處。一進門,干部值班表就映入眼帘,“今年春節我們全員在崗。”街道干部說。蔡奇察看街道12345熱線全響應平台,聽取接訴即辦工作情況匯報,他對街道干部送上新春祝福,說,基層干部最辛苦,要堅持節日值守,在家門口為群眾做好服務、接訴即辦不休息。蔡奇還來到東城區西總布社區居委會,察看社區值班值守和為民服務情況。居民們正在社區活動室寫春聯、福字,蔡奇祝老街坊們一年比一年過得好!

市領導崔述強、楊斌,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檢查慰問。(記者 祁夢竹 劉菲菲)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