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基礎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孫志剛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1月24日10:5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全省基礎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1月22日,全省基礎教育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總結近年來全省基礎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研究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圍繞促進公平、提高質量“兩大重點”,突出優先發展、改革創新“兩大保障”,全力推進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基礎教育在國民教育體系中處於基礎性、先導性地位。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刻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的政治原則,深刻把握中央及省委關於基礎教育工作的決策部署,深刻把握新時代人民群眾對基礎教育的更高期待,深刻把握基礎教育服務貴州脫貧攻堅和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需求,把辦好基礎教育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任務,堅持正確方向,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優化資源配置,細化完善配套措施,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抓好責任落實,努力實現新時代貴州基礎教育公平優質發展,為全省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作出新貢獻。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立足新時代,站在新起點,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促進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推進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努力譜寫貴州基礎教育改革發展新篇章,為全省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全國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優化教育規劃布局,著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教育教學質量,持續深化教育體制改革,堅決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扎實推進新時代貴州基礎教育公平優質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壓實主體責任,強化教育保障,加強督導考核,為推進基礎教育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銅仁市、觀山湖區、長順縣政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省有關部門,各市(州)政府、貴安新區管委會、各縣(市、區、特區)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各市、縣教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王雨)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