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孫志剛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1月24日10:5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1月23日,我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相關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力出席會議,副省長王世杰主持會議。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州)、貴安新區、縣(市、區、特區)要成立黨政“一把手”任組長的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把防控責任明確到具體單位、具體責任人,嚴格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防控不力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對已經發現的確診病例,要全力救治患者,嚴格排查病例接觸人員,強化隔離監測,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要把嚴防醫院感染作為一項重大措施,實施有效隔離,強化醫護人員防護,提高防控設備保障能力。要強化機場、車站、碼頭等重點領域防控體系,落實重點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測體溫等措施,確保疫情及時發現、有效處置。要加強輿論引導,加強疫情防護知識宣傳普及,提高公眾預防意識和預防能力。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進入戰斗狀態,堅決落實聯防聯控責任,落細落實疫情監測、隔離救治、檢驗檢疫、物資儲備等各項措施,全面加強人員密集場所、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體溫檢測、衛生檢疫等工作,堅決遏制疫情在我省擴散蔓延。要全面加強各級醫院應急准備,全力做好患者隔離治療工作,加強對發熱人員監測、篩查、診斷治療和處置,加強對密切接觸者的持續跟蹤和醫學觀察,加強醫護人員自身安全防護,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和集中救治措施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扛起這次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以最嚴的措施、最嚴的作風、最嚴的紀律,緊盯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扎實抓好“防”“控”“治”和輿論宣傳、應急值守等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軍區、武警貴州省總隊后勤保障部門負責人,省有關部門和單位、中央在黔有關單位、省屬有關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省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救治醫院院長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貴安新區、縣(市、區、特區)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人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記者 劉丹)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