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彭清華看望慰問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一線勞動者

2020年01月24日10:4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彭清華看望慰問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一線勞動者

一月二十三日,省委書記彭清華到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看望慰問戰備值守的森林消防指戰員。記者歐陽杰攝

1月23日,農歷臘月廿九,省委書記彭清華前往成都市基層一線,看望慰問農民工、環衛工人、交警、特巡警、森林消防指戰員和醫護人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全省一線勞動者致以親切問候和新春祝福。

金牛區鳳凰山體育中心將承接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部分賽事。彭清華來到體育中心主場館建設工地,看望正在忙碌的農民工。他與大家親切握手交談,詢問了解施工安全保障、年末工資兌現、家屬探望團聚等情況。當了解到這些農民工來自不同的省份,春節期間依然要加班加點推進場館建設,彭清華向他們表示感謝。他說,在新春佳節這個闔家團圓的日子,你們遠離家鄉和親人,堅守奮戰在施工一線,用勤勞雙手為我省重大項目建設和城市發展出力流汗。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偉大。希望大家確保施工質量和安全。同時,保重身體、注意休息,照顧好家庭。他要求有關部門和施工單位安排好大家的生活,確保大家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環衛工人被譽為“城市美容師”。錦江區在成龍路街道設置了環衛工人之家,方便環衛工人飲水、就餐和休息。彭清華來到這裡,聽取城市環境衛生管理和生活垃圾分類情況介紹。在溫馨的休息室,彭清華與環衛工人擺起龍門陣,稱贊他們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了城市的干淨整潔和市民的優美生活環境,為城市增添了光彩。他說,大家起早貪黑作業,工作很辛苦,付出很多,理應受到全社會尊重和關愛。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方面要盡心竭力幫助大家解決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不斷改善工作和生活條件。結束看望時,彭清華叮囑大家一定要保重身體、過好春節。

當前已進入春節出行高峰,彭清華來到位於龍泉驛區的成渝高速成都檢查站,看望執行交通保暢和安全檢查任務的交警和特巡警,聽取執勤、備勤及裝備等情況介紹。彭清華對春運期間省市公安機關疏堵保暢和維護交通秩序確保交通安全工作給予肯定。他說,我們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安全感是基礎。廣大交警、特巡警和其他警務人員是守護人民群眾安全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堅持以人為本、執法為民,既要嚴格執法,也要文明執法,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務,確保群眾平安回家、歡樂過節。

節日期間往往是火災易發多發期,消防工作任務繁重。在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彭清華與戰備值守的森林消防指戰員親切握手,感謝他們為全省消防救援和防災減災、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作出的貢獻,並仔細詢問春節期間應急值守情況。他說,消防隊伍是同老百姓貼得最近、聯系最緊密的隊伍之一。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新年賀詞中,深切懷念為救火而捐軀的四川木裡31名勇士,其中27位就是大家的親密戰友。這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消防隊伍的關懷和厚愛。四川是森林大省,大家肩上的擔子很重。希望大家再接再厲、不辱使命,繼續發揚優良作風,認真履行職責使命,扎實做好節日期間火災防控和執勤備戰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彭清華還前往四川省人民醫院看望慰問醫護人員,向大家拜年,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勉勵大家進一步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努力為人民健康保駕護航。他要求各有關部門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採取嚴密措施,有效防止疫情在我省傳播蔓延。

省領導范銳平、甘霖、王銘暉、葉寒冰、王一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有關看望慰問。(記者 張守帥)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