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走訪慰問駐渝部隊

2020年01月24日10:47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走訪慰問駐渝部隊

  近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來到駐渝部隊走訪慰問。

  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王炯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人民,向駐渝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問候、送上新春祝福。

  重慶警備區警衛中隊擁有光榮歷史,其前身警備區獨立營曾參加上黨戰役、平漢戰役,參與修筑成渝鐵路等重要任務。榮譽室內,那些泛黃的照片、珍貴的實物,生動地講述著烽火連天的崢嶸歲月。陳敏爾認真聽取情況介紹,深入了解中隊發展歷程。學習室裡,中隊黨支部正組織支部成員,學習習近平主席簽署的中央軍委2020年開訓動員令。陳敏爾同大家交流、詢問訓練情況,希望他們抓好理論學習,練就過硬本領,報效祖國人民。他關切地說,春節期間,戰士們在崗在哨,工作很辛苦,要安排好大家的節日生活。他還叮囑戰士,記得給家裡打電話問候新年,道一聲平安。訓練場上,警棍盾牌術訓練如火如荼,陳敏爾駐足觀看。他指出,過去一年,駐渝部隊、武警官兵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習主席要求,扎實推進軍隊國防建設,積極服務地方發展,在遂行急難險重任務、參與脫貧攻堅戰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駐渝部隊和武警官兵繼續支持地方建設,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新時代重慶發展再立新功。

  唐良智來到駐渝某通信旅慰問官兵,參觀旅史陳列館,了解部隊組建以來取得的輝煌成績,走進戰士宿舍,同大家親切交流,向他們拜年,並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祝駐渝部隊全體指戰員新春快樂、闔家幸福。唐良智說,駐渝部隊廣大官兵積極參與地方建設,為重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春節期間,萬家團圓,大家在崗在哨,用一人辛苦換來萬家平安,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唐良智強調,重慶將一如既往支持駐渝部隊建設,全力支持改革強軍,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嚴格落實各項優撫政策,做好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大力推動雙擁共建,努力為部隊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

  張軒先后前往陸軍軍醫大學、重慶陸軍預備役高射炮兵師,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對駐渝部隊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張軒表示,一年來,在市委堅強領導下,在駐渝部隊的大力支持下,重慶在脫貧攻堅、生態保護、經濟發展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殊為不易。希望駐渝部隊繼續發揚光榮傳統、弘揚優良作風,積極探索軍民融合發展新模式,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炯先后來到陸軍勤務學院和陸軍工程大學通信士官學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學校官兵送上新春祝福,為廣大官兵積極參與重慶地方建設發展,在推動軍民融合、人才培養、應急救援、脫貧攻堅和國防教育等領域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希望大家繼續發揮人才、技術、資源優勢,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重慶各界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駐渝部隊建設,千方百計為部隊排憂解難。

  市領導吳存榮、王賦,重慶警備區副司令員南小岡、副政委程洪還走訪慰問了駐渝部隊有關單位。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