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許達哲主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強調:將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 堅決遏制疫情蔓延

2020年01月24日10:4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將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 堅決遏制疫情蔓延

  2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省疾控中心主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他強調,將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發揮聯防聯控機制作用,堅決遏制疫情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副省長吳桂英,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出席。

  省衛健委匯報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目前,我省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已全面啟動,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政府辦公廳、省教育廳、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省財政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局、省市場監管局、省醫保局等部門,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廣鐵集團長沙鐵路辦事處等相關單位迅速響應、採取系列措施,全力以赴聯防聯控。

  許達哲強調,要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內部要進一步明確責任,進一步細化分工﹔各成員單位要到崗到位,集中辦公,全力防控疫情,確保群眾度過安定祥和的春節。

  許達哲強調,要發揮聯防聯控機制作用,堅持“嚴”字當頭,盯緊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堅決遏制疫情蔓延。要抓源頭,嚴於源頭管控,全面加強集貿市場等重點場所管控,做好畜禽防疫檢測,實行“封控隔離所有人工繁育場所的野生動物,嚴禁獵殺野生動物,嚴禁運輸野生動物,嚴禁交易野生動物,嚴禁展演野生動物”,從源頭上消除疫病傳播風險。要抓管控,嚴防疫情輸入,啟動春運期間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加強對機場、公路、鐵路、水運等交通口岸的體溫監測,堅決守住關卡,嚴防輸入性疫情。要抓監測,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發揮發熱門診作用,抓好流行病學調查,利用大數據手段進行人員流向追蹤和疫情監控,及時識別和隔離病例。要抓診治,嚴謹開展救治,講究科學方法,發揮專家組指導作用,最大限度減少重症、死亡患者,最大限度減少醫務人員感染。要抓宣傳,嚴明宣傳紀律,宣傳、網信等部門要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力度,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及時客觀向社會公開疫情態勢和防控工作進展。

  許達哲強調,要及時啟動應急響應,確保人員、裝備、物資准備到位。要加強應急值守和信息報送,落實零報告、日報告制度,發現不明案例和新情況要迅速上報。全省衛生健康系統要堅守崗位、保持值守狀態,省政府辦公廳要確保信息反饋及時准確、政令暢通。

  會前,許達哲考察了省疾控中心應急處置辦公室、疫情防控指揮部、微生物檢驗科實驗室等地。(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