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強調:落實最嚴防控措施 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2020年01月24日10:3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落實最嚴防控措施 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1月2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孫春蘭副總理在湖北調研座談時的講話要求,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和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部署落實有關防控措施。

  會議指出,打贏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是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公共衛生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和指揮部工作要求上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直接檢驗,作為對干部能力素質作風的重大考驗,切實擔負起屬地責任和部門責任,充分認清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按照應急處置工作方案,逐一分解職責任務,不折不扣履職盡責到位。

  會議強調,要以過硬作風推動工作落實落地,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扑下身子、集中精力,狠抓最嚴防控措施落地實施,杜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動作快、工作細、措施實”。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首診負責制,全力查病源、堵源頭、嚴隔離、防擴散,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收治”原則,調配醫療資源,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要落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機制,堅持全民動員、全社會行動,加強春運期間流動人口管理,落實城鄉基層地區防控措施,各級村委會、居委會每日走訪了解常住人口、外來人口和返鄉人員的健康狀況,最大限度減少大型公眾聚集活動,堅決阻斷傳播途徑,做到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強化源頭管控,加強對火車站、汽車站、農貿市場等的清潔、消毒、通風,嚴禁活禽交易,嚴禁非法養殖、加工、經營各類野生動物﹔落實配套保障措施,加強藥品、醫療器械、檢測試劑以及食品蔬菜等產品的生產、儲備和供應,為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維護社會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加強應急值守和信息報送,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堅守工作崗位,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及時報告疫情發生、發展、變化情況,堅決杜絕瞞報、漏報、遲報和錯報、謊報,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推動各項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盡快落到實處。 (記者甘勇)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