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蔣超良主持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肺炎防控指揮部第二次會議強調:以更嚴密措施強化防控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0年01月24日10:3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以更嚴密措施強化防控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1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肺炎防控指揮部第二次會議。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在湖北調研座談時的講話要求,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以更嚴密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肺炎疫情嚴重威脅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全省各地各部門要以極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責任感,認識疫情、防控疫情,勇敢面對挑戰,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態度,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各級各單位“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把最嚴措施最嚴作風最嚴紀律落到實處,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二、要把抓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中心工作,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動用全省一切力量、調動一切資源,查病源、堵源頭,切斷傳播途徑,暫停武漢市城市公共交通運營,關閉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在離漢、出省路口採取嚴格檢測管理措施。按照“非必要、不舉辦”原則,減少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暫停旅行社組團活動,引導市民盡量不要外出,減少人口流動和聚集。對發熱病人,果斷採取留觀或隔離措施。對外來、返鄉人員進行全覆蓋健康登記、測量體溫,做好留驗觀察工作。

三、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落實集中收治、留觀、轉診機制和免費診治政策,繼續採取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措施,規范處置流程,全力探索和優化治療方案。切實強化醫護人員防護措施,防止出現院內感染。調配醫療資源,建立醫護人員梯隊,做好醫護人員關愛激勵工作,加強醫療設備和應急物資保障,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持久戰。

四、要發揮制度優勢,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全面落實乙類甲管措施,加強村(社區)等基層防控工作,強化網格化管理,加強入戶排查和登記,及時報告發熱病人,做好發熱病人到定點醫院就診工作。嚴格落實疫情報告和信息披露機制,對瞞報、漏報、遲報、錯報、謊報的,嚴肅處理。加強督促檢查,嚴肅處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作為、慢作為、濫作為問題。全力組織好藥品和醫療器械的生產、儲備,強化市場監管,穩定市場供應,從嚴從快打擊制售偽劣產品、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

五、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堅決服從大局,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留崗值守,自覺落實防擴散措施。做好維護社會穩定各項工作﹔加強政策措施宣傳和解讀,廣泛宣傳疫情防護知識,提高公眾自我防護意識﹔加強宣傳引導,團結動員人民群眾萬眾一心、共渡難關。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