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易煉紅在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南昌西站走訪調研時強調:堅決打贏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硬仗

2020年01月24日10:31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堅決打贏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硬仗

1月23日,省長易煉紅來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南昌西站走訪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和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勇於擔當、全力以赴,堅決打贏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這場硬仗。

易煉紅首先來到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看望慰問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檢查防護裝備、物資准備以及應急值班值守等情況。看到疾控中心黨員干部主動要求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請戰書”,易煉紅對他們的責任意識、使命意識和奉獻精神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增加,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面對這場硬仗的考驗,衛生健康戰線責任重大、使命神聖,相信同志們一定能擔負起責任、完成好使命。要更加細致、更加深入、更加扎實地做好防控工作,一旦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要第一時間進行處置、隔離和救治,以卓有成效的嚴密防控,守住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傳染、不擴散的底線。

易煉紅指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一是全省各級政府成立了應急指揮部,扛起疫情應急防控責任,實施統一的組織、指揮、調度和協調,推進應對和防控相關工作。二是對所有進出我省的通道,包括汽車站、火車站、機場等,設點實施聯防聯控,採取體溫檢測等措施。三是對所有出現發熱症狀的患者,立即進行隔離和救治﹔對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進行隔離觀察,以有效控制疫情擴散。四是對所有從武漢地區進入江西的人員進行逐一登記、跟蹤觀察,一旦發現發熱發燒情況,及時進行處置、隔離和救治等。五是對所有農貿市場野生動物交易、宰殺等,依法進行全面取締。易煉紅要求,全省各設區市、縣(市、區)要全面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明確的各項部署和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加強疫情防護知識的科學宣傳,讓百姓增強防范意識、增加預防知識、提高防護能力,讓廣大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節日。

在南昌西站,易煉紅考察了春運安全暢通保障工作,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並看望慰問奮戰在春運一線的鐵路職工。來到候車大廳服務中心醫療點,易煉紅詢問採取防控措施情況,並主動接受體溫檢測。他指出,要文明引導、妥善做好從武漢過來乘客的體溫檢測工作,牢牢守住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道防線。隨后,易煉紅來到站台、出站口等處,檢查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鐵路系統職工放棄春節假期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堅守崗位、履職盡責表示衷心感謝。易煉紅指出,要強化和細化防控措施,優化和提升防控效率,扎實深入做好重點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測體溫等針對性措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李冬明)

(責編:萬鵬、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