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在2020年甘肅省春節團拜會上的致辭

(2020年1月22日)

2020年01月23日10:0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在2020年甘肅省春節團拜會上的致辭

同志們,朋友們:

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同賀新春,共話發展,感到格外高興。首先,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全省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干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和企業家,向人民解放軍駐甘部隊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和政法干警,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民團體及宗教界人士,向中央駐甘單位、新聞媒體的同志們,向在甘工作的外國專家和國際友人,向所有關心支持甘肅發展的海內外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剛剛過去的一年,是甘肅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到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8月份又來到甘肅視察,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給我們提供了思想遵循、行動指南和強大精神力量,極大激發了干部群眾頑強拼搏的熱情和干勁,全省各項事業正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穩步前進。

一年來,我們走過了一段極不平凡的奮斗歷程,很辛苦、也很充實,有付出、更有收獲。面對復雜的形勢和艱巨的任務,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主線,牢牢扭住脫貧攻堅和生態保護兩大底線性任務,堅持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崛起,保持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在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征程中邁出了堅實步伐。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初步核算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2%,城鄉居民收入分別增長7.9%和9.4%。歷史性地實現了“兩不愁三保障”重點領域主要任務清零達標,新減少貧困人口93.5萬人,貧困發生率由5.6%降至0.9%,又有31個縣脫貧摘帽,藏區實現整體脫貧,75個貧困縣中累計摘帽67個,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了堅實基礎。重點部位生態環境加快修復,區域流域治理成效明顯,祁連山生態治理任務按期完成,習近平總書記給予了“由亂到治,大見成效”的評價。重點領域改革持續加力,“一帶一路”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機遇加速轉化,“一會一節”成功舉辦,改革開放呈現出新氣象。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重要戰果,平安甘肅建設水平穩步提升,民生支出佔財政支出比例超過80%,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縱深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豐碩,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深化,全省政治生態和干事氛圍越來越好。

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得益於全省上下的團結奮斗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這裡,我們向全省各族人民,向為甘肅發展作出貢獻的各個方面和同志們,向關心支持甘肅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春節是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總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憧憬。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為“十四五”發展描繪藍圖、打好基礎的關鍵時期。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把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重中之重,把握好當前面臨的難得機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牢底線性任務,統籌做好“六穩”工作,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同志們、朋友們,幸福的生活、美好的前景要靠辛勤的勞動去創造。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頑強拼搏、開拓進取,為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而努力奮斗!

衷心祝願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全省人民闔家歡樂、幸福安康!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