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確保貴州省安全穩定有序 護衛百姓平安祥和過節

2020年01月23日09:5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確保全省安全穩定有序 護衛百姓平安祥和過節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新春佳節來臨之際,1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到省公安廳檢查調度春節、春運安保工作,慰問一線應急值守人員。他強調,要嚴防死守各條底線,把各項安防措施抓得更細更實更嚴,以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確保百分之百的平安,讓全省人民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省領導時光輝、劉捷、郭瑞民參加檢查調度。

孫志剛與正在值班的公安干警親切握手,詳細了解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情況。他說,公安干警是人民衛士,你們用自己的辛苦保衛百姓的平安,向你們及你們的家人致以節日問候。在打擊刑事犯罪大數據偵查中心,孫志剛看演示、聽匯報,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實踐証明,運用大數據手段打擊犯罪十分管用,要進一步強化數據採集、融合、應用各環節工作,推動打擊取得更大成效。

在省公安廳情報指揮中心,孫志剛聽取了春節、春運安保工作情況匯報,與省應急管理廳、省消防救援總隊負責同志和貴陽機場、貴陽北站、金陽客車站、環筑安保圈東站卡點、高速公路從江執法檢查站的執勤人員視頻連線,檢查、調度安保工作,了解安防措施落實情況,察看重要站點場所實時監控畫面,對各項工作給予肯定。

孫志剛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在春節萬家團圓的時候,廣大公安民警和應急救援人員依然需要堅守崗位、辛勤工作、護衛平安,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新春祝福。孫志剛表示,剛剛過去的2019年,大家取得了很大成績,為維護全省穩定和諧作出了重要貢獻。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脫貧攻堅戰要按時高質量打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要圓滿收官,做好今年安全穩定工作意義十分重大。春節期間人流、車流量大,保証安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全省人民對我們的期待。要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加強值班值守,把各項安保措施想得更細、抓得更實、做得更嚴,切實加強重要場所、重點領域安保工作,協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全省平安穩定、有序祥和。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